晴時多雲

坐北朝南非帝向?依環境八字才正確

2016/01/17 22:28文/記者馮牧群

李咸陽說明,房屋坐向沒有必然的優劣之分,仍必須要回歸居住者本身的八字命理。(攝影/黃柏榮)

購買房屋時,基地方位很重要嗎?坐北朝南的房屋一定比較好?其實不然。風水命理專家李咸陽分析,房屋坐向沒有必然的風水優劣之分,仍必須要回歸居住者本身的八字命理,例如忌水、忌火的人,若住進面南的房屋,反而冬天會有畏寒、夏天會有過熱的狀況,然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及建築風貌進化,這些身體反應可以透過冷暖氣等設備來調節。

李咸陽分析,坐北朝南的房屋之所以受到歡迎,是為了因應從前中原地區的氣候環境,以三合院、四合院為主的建築型態可以利用方位來抵禦寒冷季風、迎入暖風,達到「冬暖夏涼」之效果。台灣東北季風盛行,加上全球暖化效應,大家的觀念應該與時俱進,從中尋求相對關係,像是在南部地區,坐北朝南的房屋夏天會非常熱;坐南朝北的房屋若是面山臨河,則有溫度偏低、濕氣偏重的問題,這些都必須依據所處環境來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