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上權案盛況再現 福容開發加價1.5億搶下台中東區干城土地

2021/11/09 10:28文/記者張瀞勻

國產署中區分署公開招標地上權案,最受矚目的為東區練武段1816.8坪商業區土地,權利金高達5.02億元,吸引新光人壽、福容開發出手搶標。(圖/資料照)

國產署中區分署公開招標地上權案,本次釋出4筆,標脫3筆,標脫率達75%,其中最受矚目的為東區練武段1816.8坪商業區土地,權利金高達5.02億元,吸引新光人壽、福容開發出手搶標,最後由福容開發以6.58億元得標,溢價率超過三成。專家指出,該區段位於台中車站商圈,秀泰影城、三井、全聯相繼進場插旗,未來可望,成為台中的商業娛樂新據點。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近年台中商用不動產需求升溫,帶動地上權發展,以東區干城的練武段為例,該地鄰近台中車站,且明年三井LALAPORT即將開幕,因此今年地上權招標屢開紅盤,8月底時,全聯就砸下約5.81億拿下佔地約2000坪的地上權,改寫台中地上權的總價新高。

本次福容以約6.58億搶下同區段約1800坪標的,再度刷新台中地上權的總價紀錄,預計將做為地上權複合式住宅開發,顯示業者對東區湖濱生態城一帶的發展十分看好,加上干城重劃區本來就有秀泰商場,未來連同商業區地上權開發完成後,可望彼此串聯發展,成為台中的商業娛樂新據點。

至於,另一筆豐原區的一心段725坪土地在釋出後也頗受各界關注,底價權利金為8791.1萬元,最後以1.15億元標脫,陳定中表示,該標的距離國道一號豐原交流道不到1公里,與快完工的國道4號延伸段豐原聯絡道亦頗近,享有雙國道的交通機能;此外,該標的就在豐富專案徵收區的對面,該專案將形塑山城的金融商業新核心,未來前景可期,因此與豐富專案僅一路相隔的一心段地上權,也將首先受惠,因而吸引業者卡位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