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遏止排隊炒房風 南市府展開強力稽查 呼籲勿飢餓行銷

2021/12/08 17:51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地政局聯手消保官,針對理銘開發仁德二空531戶「東都綠學」預售大樓案,昨晚出現近30位消費者漏夜排隊等待買房一事,進行聯合稽查,上午發現排隊人潮難以控制,已影響附近交通安全,立即指示業者以號碼牌方式紓解人潮,地政局將持續追蹤,若發現有紅單交易及違法私下轉賣哄抬炒作的情況,一定嚴查嚴辦。(圖:台南市府提供)

針對昨晚台南仁德二空某預售大樓案位於東區的接待中心前,出現排隊購屋疑似炒房現象,台南市府地政局立即攜手消保官對該案進行聯合稽查動作,到案場時發現排隊人潮難以控制,已經影響到附近交通安全,立即指示業者以號碼牌方式紓解人潮,現場民眾隨即散去。

針對台南再度出現民眾熬夜排隊搶房一事,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房地產熱絡,有一部分是投資,甚至有一部分是投機的部分,呼籲消費者要冷靜下來,過度的炒作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在預售屋的階段,就彼此私下轉讓交易,不僅有稅務的問題,還有炒房的問題,我們希望都要遏止。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指示消保官及地政局、還有相關的局處持續追蹤,如果發現有紅單交易及違法私下轉賣哄抬炒作的情況,一定嚴查嚴辦,倘有發現違法的部分,該移送就移送,該開罰就開罰,市政府一定會嚴加查察。

南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指出,依據現場稽查同仁回報,本案訂購門檻低,消費者可無條件退定,但不可轉讓第3人,尚無違反紅單轉讓規定,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共簽訂36張購屋意願書,成交件數並不多。該案目前發現現場部分銷售人員未依規定完成備查,地政局已請業者依規定限期改正。

針對排隊人潮過多,秩序混亂,引發民眾買不到房的恐慌心理。地政局及南市府消保官呼籲業者自律,不要特意營造出搶買、排隊等「飢餓行銷」的假象,並且業者有責任維持現場交易秩序,不要有漏夜排隊、插隊鼓譟、影響周遭安寧的情事。地政局及相關單位將持續關注後續是否有違規轉單的情況,並適時陳報內政部,以維護市場交易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