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工150億打造土城頂級產業園區 「中工雲宇宙」2025年完工

2021/12/20 13:47文/記者朱語蕎

中華工程宣布布將位於土城工業區內的自有產業園區正式命名為「中工雲宇宙產業園區」,預計2025年完工。圖為示意圖。(中工提供)

中華工程日前宣布將位於土城工業區內的自有產業園區正式命名為「中工雲宇宙產業園區」,未來該園區將依據雲端技術、人工智慧及元宇宙等概念進行設計規劃,預估營建成本達150億元興建,將於2025年第2季完工,可售坪數8萬坪,採一半銷售,一半出租,可望為土城工業區創造至少1.3萬個就業機會。

中華工程董事長朱蕙蘭表示,土城工業區 1975 年就是由中工負責開發完成,時隔 40 餘年,再推出「中工雲宇宙產業園區」,基地面積約1.6 萬坪,總樓地板面積約10.7 萬坪,將藉由 5G+AIoT 將智慧建築、智慧工廠、智慧物流導入廠房規劃中。更將運用建築資訊化建模技術(BIM)與數位孿生(Digital Twin)與未來虛實整合的元宇宙概念接軌。

此外,在疫情仍反覆不定的大環境中,中工特別規劃防疫動線、零接觸式的防疫電梯、當層排氣與可部分開窗的通風設計,朱蕙蘭表示,園區採用大量智慧與科技管理的初衷,除了以黃金級綠建築標準規劃,並擁有高達78%的高綠覆率與近8400坪綠覆面積外,未來也將設置太陽能板、中水回收、智慧廢水檢測與智慧化節能設施。

中工表示,今年度中工共承攬4件工程案件合計157億元,其中包括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地區第二區市地重劃開發工程、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工程A2分標統包工程、台15線及台4線配合桃園國際機場擴建辦理改線工程(含管線埋設)及健康大樓新建工程(裝修水電空調第1標)。

明年將持續發展海外事業、建設開發、產業園區開發及營建工程四大重點項目。目前營造本業國內在手工程案共23件,承攬合約總價為984億元,截至2021年11月止已完成約323億元,尚有約661億元待執行。

而中工在13日也透過越南孫公司,以2125元美金買下越南在地建商越南富安不動產百分之百股權,將開發其在越南胡志明市土地,興建住宅和商辦案,共計有5筆土地可開發,面積達0.3公頃,土地位在胡志明市第二郡安富坊第四鎮安富路。

朱蕙蘭表示,2022年,中工將持續爭取政府公共工程,耕耘都市更新案件,並續往東南亞前進,期與當地政府合作推展都市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