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1七都豪宅王出爐 江蕙住家價壓群雄奪冠

2022/01/15 04:30文/記者張瀞勻

「OneParkTaipei信義聯勤」屋齡3年,主打大安森林公園景觀。

新冠肺炎延燒超過2年,不僅改變了消費模式,也意外讓熱錢回流台灣,不少產業回台置產投資,除了找廠辦、商辦,豪宅更是這群嬌客鎖定的產品,而《自由時報地產天下》委託樂居網統計2021年全年七大都會區豪宅交易狀況,列出豪宅單價王以及成交王,這些冠軍不乏知名建商興建,甚至高雄豪宅單價王更一舉超越北部均價,令人咋舌。

樂居網統計2021年全年度實價資料,其中台北市豪宅單價王為歌手江蕙所購置的「OneParkTaipei信義聯勤」,每坪均價達到264.13萬元,擠走「信義首席公館」、「仁愛帝寶」等對手,拿下冠軍;新北市則由新板特區的億元社區「謙岳」雄踞第一名,平均單價突破7字頭,達到71.91萬元;桃園市則是豪宅一哥中悦建設集團旗下的「中悦一品」奪冠,每坪均價44.94萬元;新竹縣市分別為「若山NO3若蒔山」、「豐邑1第」,台中市是常勝軍「寶輝秋紅谷」,均價70.66萬元,台南市為「遠奏曲」24.94萬元、高雄市豪宅單價冠軍為「高雄HH」。其中,「中悦一品」、「豐邑1第」、「遠奏曲」同時也是該縣市豪宅交易王。

「中悦一品」位於藝文特區內,為地上38層鋼骨大樓。

台北市榜首「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屋齡3年,主打大安森林公園景觀,該社區名人不少,從歌手江蕙、周杰倫,到全聯大公子,入住的都是名人富豪,而2021年6月成交的32樓2戶最高單價達299萬元,也一舉拿下全台單價最高豪宅戶。

新北市的「謙岳」則是全市少見億元社區,屋齡約8年,由大陸建設開發興建,訴求單層單戶,不過該案過去曾出現89.9萬元單價交易紀錄,近一年成交均價只有7字頭,可見這股房市暖流並未回流至新北豪宅。桃園市的「中悦一品」位於藝文特區內,為地上38層鋼骨大樓,是桃園指標豪宅,總價帶在5千萬~1億元內,去年2月37樓出現最高單價49萬元,該戶也讓原屋主帳面獲利1244萬元。

至於新竹縣市的「若山NO3若蒔山」、「豐邑1第」,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2高價宅分別位於竹北的縣治特區、新竹市的關埔重劃區,都是竹科概念房市區域,且有綠地與學區特色,價格確實有走高空間,尤其「若山 NO3 若蒔山」目前行情在5字頭,以非常具特色的綠化打造,為當地相當高的水位,買盤接受度不言可喻。

而「豐邑1第」則在3字頭水位,為區域合理價碼,緊鄰公園更增添不錯的性價比,目前新竹縣市擁合併議題,縣治特區還有預售價位揭露到6字頭,等同於台北市中古屋價位,若無特殊打房政策,竹科概念房市一支獨秀情勢可能持續延燒。

台中部分,「寶輝秋紅谷」已是全市常勝軍,陳炳辰指出,該案面秋紅谷廣場,步行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只有200公尺距離,地段精華,樓高41層,走大坪數標準豪宅規格,又位處七期鍍金地段,社區兩面景觀一賞秋紅谷,一賞歌劇院,尤其是秋紅谷面的景觀更有價值,在頂樓戶站上單價9字頭後,成為台北市以外制霸豪宅一哥,自住具備身份地位、居住舒適度,轉手也有獲利空間,自住、投資兩相宜。

「寶輝秋紅谷」為台中七期指標豪宅,房價居高不下。

至於台南部分,位於安平區國平重劃區的「遠奏曲」去年10月18樓戶以每坪34.2萬元交易,總價突破4千萬元,也拉抬了整體均價,該案訴求海景第一排景觀豪宅,由品牌建商富立建設興建,而該重劃區內不只「遠奏曲」受矚目,另一案「尚暘天聚」也屢創新紀錄。高雄則為「高雄HH」名列前茅,該案近一年平均成交價格57.62萬元,一舉擠下「京城KING PARK」。

宏舜開發推出的「高雄HH」景觀豪宅大樓案以每坪57.62萬元奪冠。(圖/記者林耀文攝)

樂居網創辦人李奕農指出,以往大家想到豪宅,都是會想到極佳的地段,單價和總價都是區域最高,但是這幾年,已經漸漸有了分岐,以往會蓋豪宅的區域,都蓋起了小坪數,不少單價創新高的個案都屬於小坪數個案、新預售案,觀察2021年七都豪宅單價王可發現,儘管社區均價還是持續締造紀錄,但這些高總價個案都是成屋案,沒有一個是預售案,顯見建商對於推百坪高總價的豪宅,都會有一些疑慮的。

李奕農也提醒,跟大部分的個案比起來,豪宅由於高單價、高總價,因此漲幅必定相比之下較低,而這一波的上漲,是「蛋白區漲贏蛋黃區」、「小坪數個案漲贏豪宅案」,未來數年豪宅若想要重回舞台最大的疑慮在於市場供給量的缺少。

▲更多市場趨勢

竹科熱潮滿出來了 外圍地區隨便賣獲利4百萬

人財兩得! 專家揭露:台中學區房價上漲三部曲

達永創辦人出馬 直言政府出金牌打炒房、房價也難下跌

你被政府鎖定了嗎?台中市囤房稅瞄準這些族群 8.7萬名大戶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