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新市鎮朝韌性城市發展 大型基地新案將站3字頭

2022/01/25 19:20文/記者林耀文

善用高雄新市鎮周邊資源條件,營建署將計畫性推動永續城市之整體規劃,有意朝向創造低碳韌性城市典範為核心主軸,高雄新市鎮上千坪大型基地,可望今年年底前陸續進場,售價將上看3字頭。

為形塑高雄新市鎮後期發展區的可能,善用高雄新市鎮周邊資源條件,營建署將計畫性推動永續城市之整體規劃,有意朝向創造低碳韌性城市典範為核心主軸。去年高雄新市鎮成交的上千坪大型基地,可望今年年底前陸續進場,受護國神山效應帶動,售價將上看3字頭。

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高雄市近年積極推動產業轉型,改善環境污染及引入創新產業科技聚落,除符合全球產業納入「減碳」、「社會責任」、「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等概念之發展趨勢外,同時也能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也期盼高雄新市鎮後期發展區規劃能以創造低碳韌性城市典範作為核心主軸。

營建署指出,城市的韌性是當城市面對災害與危機時,整個城市系統能夠承受衝擊,能快速應對,即時恢復並保持城市功能正常運行的能力,而韌性思維需要跨部門和跨區域合作,才能將城市韌性完整發揮。

目前國際上,已有「荷蘭Park 20︱20循環園區」、「德國永續住宅」等案例,反觀國內推動「低碳社區」也有所成果,包括中興新村低碳轉型規劃、台南九份子低碳社區、沙崙綠能城的推動等,皆可做為新市鎮後期發展與規劃之參考。

市調顯示,受近來台積電即將於楠梓中油高煉廠設廠的利多消息帶動,鄰近該設廠預定地僅約10~15分鐘車程的橋頭高雄新市鎮,去年達麗建設子公司達鉅建設,分別在該區橋新三路購入1806坪與3400坪住宅區土地;郡都建設也在橋新五路購入2812坪住宅區土地,目前都積極規劃中,可望於年底前陸續進場,反映土地與營建成本上揚,售價也將站上3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