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楠梓產業園區環評過關 台積電預計6月動工帶北高雄三熱區衝鋒

2022/04/12 16:35文/記者林耀文

台積電設廠預定區的楠梓產業園區開發案,上週中油高煉廠第三區已公告解除土壤污染列管場址及土壤污染管制區劃定,今(12)日上午經環評委員會審查順利通過,並且將依據產創條例規定,於本月底核定,台積電建廠設計已準備就緒,預計可於6月進場施工。(圖:高市府提供)

眾所期待的台積電建廠用地「楠梓產業園區」開發環評案,今(12)日上午經環評委員會審查順利通過,無須進行二階環評,並且將依據產創條例規定,於本月底核定,台積電建廠設計已準備就緒,預計可於6月進場施工。周圍楠梓、左營甚至三民區一帶的建案,紛紛將進場搶搭護國神山動工效應的順風車。

「楠梓產業園區設置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經過環評小組兩次初審會議後,於今(12)日上午召開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72次大會進行審查,經環評委審議後,請開發單位應補充說明下列事項,本案應比照環保署環評案成立監督小組、空氣品質監測地點增加文府國小、地下水位監測設置至少三點以上,決議本案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同時開發單位於會議中說明,本案產業區是中美科技戰下建構半導體廊帶政策下推動,視產業發展需求做報編,其中產業用地為22.8公頃,增加綠帶後開發面積為29.8公頃,環評程序由地方審查符合法令規定,另市府水利局已同意本案廢水由下水道排入楠梓污水處理廠。

後續將增設地下水測點並於文府國小增設空品監測點,有關綠電及節電議題,市府經濟發展局將積極規劃能源管理推動政策與行動方案,未來將積極增加太陽光電,朝屋頂光電方向進行。環保局也表示,後續本案將比照環保署環評案成立監督小組。本次環評大會,環評委員在確認相關環境議題及疑慮已釐清處理後始作成通過環評審查之決議。

看好台積電即將於6月動工,鄰近台積電預定廠區約15分鐘車程內的建案,將成為護國神山動工效應最主要受惠者,包括左營南門圓環、楠梓高大特區與火車站商圈、美術館園區一帶,業者推案火力將全開。

由於不少推案業者皆等待楠梓產業園區的環評過關,從開春後至329檔期,建商推案紛紛出現延後,等待台積電正式動工的觀望心態濃厚,台積電即將於6月動工,鄰近台積電預定廠區約15分鐘車程內的建案,將成為護國神山動工效應最主要受惠者,包括楠梓高大特區與火車站商圈、左營南門圓環、美術館園區一帶,甚至三民區中都、自立商圈的新案,都將火力全開,吸引買家上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