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供給緊縮 近3年累積26棟辦公室租金創新高

2022/04/25 09:57文/記者徐義平

近3年北市七大辦公室租賃商圈,已累積26棟辦公室租金行情創新高,又以信義世貿商圈最多,高達9棟辦公大樓租金創新高。(信義全球提供)篩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辦公室租賃供給緊縮,促使租金水漲船高,根據商仲業者統計,近3年北市七大辦公室租賃商圈,已累積26棟辦公室租金行情創新高,又以信義世貿商圈最多,高達9棟辦公大樓租金創新高。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2020至2022年的3年期間北市七大辦公商圈,其中信義世貿商圈有9棟辦公室租金創新高,其次則是復興南京商圈,另外松江南京,南京東路四、五段,站前西門,以及敦北民生等商圈各出現3棟辦公室租金創新高,至於,敦南商圈也有1棟辦公室租金創新高。

觀察26棟租金創新高的辦公室中,其中有10棟屋齡超過30年。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指出,2020年起受疫情衝擊,即便遞延企業租賃搬遷決策,但因近年台北市市區陸續有辦公大樓進行都更危老重建,舊大樓拆除使得辦公供給面積更顯緊縮,雖有新完工商辦大樓,目前也多為自用為主,實際釋出市場的面積有限下,讓區位及大樓條件好的指標性商辦租金持續上漲。

供給少兩主因 舊樓拆除重建、新樓多自用

柯宏安分析,進一步分析這些租金創新高的實價揭露紀錄,單筆租賃面積仍在500坪以下為主,主要是早期市區商辦有大坪數規劃的相對較少,但近年企業總部需求增加下,新辦公大樓在規劃時,只要腹地足夠,多會朝大坪數產品設計以吸引大型企業。對於企業租賃需求來說,未來要找大面積辦公大樓的區域,只有三個選項,首先搬進信義計畫區,再來等待市區都更、危老重建大樓完工,最後則是可往內科、南港以及北士科等市區外圍尋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