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台越做越小、單身商機大 自助洗衣店數創新高

2022/05/30 19:12文/記者朱語蕎

今年3月全台的自助洗衣店店數達2289店,創下歷史新高(記者鄭名翔攝)

根據財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顯示,今年3月全台的自助洗衣店店數達2289店,創下歷史新高,反映單身、學生、外出工作租屋族等市場龐大。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從2018年統計以來,自助洗衣店店數就呈現逐月緩慢增加的趨勢,20183月全台共1243店,到今年3月已經成長到2289店,4年期間快速增加約千店,成長幅度高達8成。

若以六都的分布來看,店數最多的並非人口數量最多的新北市,反而是台中市的335店,其次則是桃園市的298店,高雄市的280店,新北市271店與台北市的248店,顯示年輕人口與外來人口越多的區域,市場需求越為強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自助洗衣的市場包括學生族群、單身族、頂客族、小家庭與外來的工作客層,加上現在建築設計規劃陽台空間越做越小,也增加對自助洗衣的使用需求,業者也逐漸了解客戶不僅是希望滿足洗衣烘衣需求,還希望有更好的消費體驗,因此衍生出更多裝潢新穎,結合多項功能的複合式自助洗衣場所,連鎖化也成為新的趨勢。

根據洗衣的連鎖業者統計,依照每家店的大小規模差異,投入金額約在300~700萬元不等,預計5~8年能夠回本營利,另外也有加盟業者早年試算,準備280萬元,扣除房租,水電瓦斯開銷與折舊後每月利潤約 2.7 萬元,平均每年利潤約 32.4 萬元,對於想要追求穩定投報的加盟主,也是個穩健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