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直水岸豪客1.6億 南下台中7期掃豪宅

2022/06/09 09:02文/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直水岸住宅豪客南下台中買豪宅。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台中知名豪宅「宝格」34樓,4月以1.6億元成交,拆算每坪單價達82萬元,若不計入兩戶實品屋拉高單價外,該戶為該社區歷次揭露第3高單價。

根據最新實價資訊,該戶坪數約214.52坪(包括3車位、約26.97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62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82萬元,僅次於38、39的頂樓樓中樓,以及37樓,單價甚至高過2017年第4季揭露的35樓,每坪單價約74.5萬元,以及2018年年底揭露的36樓,每坪單價72.5萬元等兩戶高樓層住家,價格高出幅度超過1成。

進一步查詢買家背景為柯姓自然人,為大直水岸景觀高價住宅住戶,4月則南下台中七期買豪宅。該豪宅為地上39層、地下6層,規劃67戶,目前累積55筆實價揭露紀錄,最高單價為18樓的實品屋(包括裝潢、家具等相關費用),每坪約92萬元,另20樓實品屋每坪單價也高達91.5萬元,為該豪宅少數兩戶單價站上90萬元的紀錄。

北客「吃品牌」 願高價買單外縣市豪宅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台中豪宅客層除了注重地段之外,比其他縣市購屋者更「吃品牌」,因此做出口碑、具品牌優勢的建商,在台中推案特別容易創高價。而大陸建設近年以來,在台中已經站穩腳步,尤其建築美學設計令人眼崝一亮,旗下豪宅案保值性與增值性都不錯,口耳相傳之下再讓社區成交價往上墊高。

該豪宅是台北建商打破在地品牌建商、新古典建築風格壟斷,插旗七期豪宅最成功的案例,主要關鍵除了地段價值之外,還有優質建商品牌攜手寶格麗精品旅館之義大利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及Patricia Viel,不但吸引新一代企業主進場,也對外地買方頗具號召力,重新形塑台中豪宅價格。

黃舒衛分析,在台商回流、科技業持續加碼的強進基本面支撐下,今年台中商用不動產呈現獨走的狀態,前5個月總成交金額154億,年增696%,不但交易量能是歷年最高,而且已超車台北市15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