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月試營運 李銘松力保台中李方艾美酒店

2022/06/23 19:30文/記者徐義平

賣資產打銷逾半債務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李方集團因大舉投資台中李方艾美酒店而引爆財務危機,隨後一連串出售資產、被迫法拍後,據透露,已換回現金二十至三十億元,打銷超過一半債務,目的就是為了保全「高雄英迪格」、「台中李方艾美酒店」等兩家五星級飯店資產,其中台中李方艾美酒店更計畫在八月底展開試營運。

11筆法拍僅1筆拍定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李方集團創辦人李銘松夫婦資產遭到法拍,目前累積至少十一筆、一拍底價合計近五十億元;一拍法拍底價最高的是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一拍底價逾二十九億元,北市光復南路上一、二樓店面是第二高,一拍底價近十億元。

李銘松夫婦遭到法拍的資產可說遍及全台,資產類型以土地為主,也有店面、飯店等;但目前遭到法拍的十一筆資產中,僅有新北市淡水區賢孝段四地號拍定,其餘十筆不是流標、就是進入應買階段。

寬頻房訊分析,李銘松夫婦遭法拍的資產不是地點過於偏遠、就是底價過高,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甚至有長達十二年免付租金的經營使用權限制,是造成拍不出去的主因。

房地產業者透露,近幾年李方集團為了保全「高雄英迪格」、「台中李方艾美酒店」等兩家五星級飯店資產,幾乎把手中能賣的資產都賣掉,包括「起家厝」皇家季節酒店南西館、台北市安和路店面、信義區「天勝商務樓」、中正區衡陽路「太空艙青年旅舍」等,換回現金二十至三十億元,打銷超過一半債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