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永康南科生活圈 科技新貴購屋重鎮

2022/07/16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受惠南科園區持續建設開發,台南市永康南科生活圈,科技新貴購屋需求增加,帶動該區房市迅速成長。

近年來快速發展的台南科學園區,在上百家高科技廠商陸續進駐後,引入逾9萬高科技就業人口,這些科技新貴高消費客層的增加,帶動台南市永康南科生活圈蓬勃發展,同時在土地成本與營建成本持續墊高下,透天住宅也因物稀為貴,房價水漲船高,仍不減科技新貴與多金置產客進場興趣,區域房市前景看俏。    

  交通路網與建設優勢 吸引科技新貴購屋

南科園區已達9萬就業人口,帶動房市持續發展。

住盛不動產專案經理傅柏翰指出,台南科學園區的開發建設,帶動鄰近的永康南科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有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善化、永康一帶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房價帶。

南部科學園區統計資料顯示,南科產業營業額持續成長,包括積體電路、光電、通訊三大產業皆有20%以上成長,使園區產業持續蛻變成長中,去年產業營業額已首度破兆元,今年5月南科園區就業人數已超過9萬人。

由於目前台南科學園區的高科技就業人口達9萬人,龐大居住需求,帶動南科周圍善化、新市、永康一帶的房市蓬勃成長,並透過高速公路、台1線省道等串連的快速路網,連結至永康,都出現南科高科技產業工程師客層購屋蹤影,由於南科廠區內的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大廠,工程師客層收入水準高,也成為南科周圍房市推案建商積極爭取購屋客源。

台南科學園區持續開發建設,刺激緊鄰南科旁的永康南科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有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永康南科生活圈一帶購屋置產,加上永康設有永康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園區等,充裕的購屋客源,讓區域高質感透天產品,吸引不少工程師客層上門。

  南科發展增加購屋需求 透天產品供給稀缺更搶手

生活圈的聯外交通順暢便利,迅速連結南科與樹谷園區。

永康南科生活圈對外通聯道路,包括王行路連結台1線省道,可於3~5分鐘車程連通新港社大道,對外交通相當便利。加上政府為發展南科園區,目前除了在南科建設完成50米路寬的西拉雅大道,與開闢目加溜灣大道,對外交通順暢便利,同時北外環道路的起點從新港社大道匝道,北外環三期即將完工通車,日後全線完工後,約可於15分鐘車程通往安平。    

台南市府經常與南科管理局及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召開南科平台會議,共同協調處理南科相關事務,包括南科3期、南科特定區A、B、C、D、E、N、O等七大區整體規劃案、園區聯外交通改善、南科整體車流及交通安全改善等等。除滿足企業需求外,對其周遭之食、衣、住、行、育、樂也持續規劃檢討調整變更,以打造優質生活環境。    

  交通建設持續強化 縮短與市區車行時間

生活圈坐擁永康工業區,提高就業機會。

永康南科生活圈除了有台1線省道、國道1號、國道8號高速公路迅速連通台南市區,也可迅速抵達高鐵台南沙崙站區,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即將完工,可快速連結市區各大商圈,交通條件頗具優勢。  

住盛不動產在永康南科生活圈王行路靜巷推出「天鑽」透天新成屋案,社區規劃18戶透天住家產品,地坪26至32坪,建坪55~67坪,迅速連結台一線省道與新港社大道,總價1680萬元起。

該區指標型建案住盛不動產在永康工業區旁王行路靜巷推出「天鑽」透天新成屋案,社區規劃18戶透天住家產品,地坪26至32坪,建坪55~67坪,迅速連結台一線省道與新港社大道,總價1680萬元起。    

(專家意見)住盛不動產專案經理傅柏翰

台南科學園區的開發建設,吸引超過2百家高科技廠商陸續設廠,吸引超過9萬人就業人口,提高購屋與租房需求,刺激鄰近的永康南科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有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永康一帶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房價帶。

生活圈道路系統可連結台1線省道,迅速於5分鐘車程通往南科,吸引南科工程師客層與市區中小企業主、醫師等置產客搶進卡位。住盛不動產不斷以建築品質嚴格把關與升等為優先目標,建築用料與施工細節絕對要求達到業界最高水準,同時與建築師、結構技師深入規劃,在建築耐震安全、防水施工、建築節能與景觀升等各方面全力加強,讓買家能夠達成更理想且安全的居住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