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前信義區最高價土地交易案 竟蓋起宮廟

2022/07/19 18:20文/記者徐義平

2020年北市信義區總價15.4億元的最高土地交易案,竟在等待整合期間先蓋宮廟。(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020年北市信義區總價最高土地交易案,竟在等待整合期間先蓋宮廟。2年前,新潤建設砸下15.4億元買進台北市永吉路與基隆路口、約305.5坪土地,近期竟蓋起宮廟。房仲業者推測,應該是在整合土地階段,透過宗教信仰凝聚共識,或是建商本身的信仰有關。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因為缺乏大型重劃區,土地取得不易,因此開發商透過整合改建的方式,搭配政府的都更或危老獎勵措施進行改建,不過要整合到一定規模的土地,有時候需要相當的時間磨合,因此有些閒置待整合的土地,就可能拿來當作臨時性的停車場或其他用途。

每坪土地單價505萬元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該筆土地交易案是新潤建設在2020年10月,以15.4億元,買下,地上物包括屋齡43年的透天厝,以及部分鐵皮屋,買進土地面積約305.5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505萬元,而交易總價則創下2020年信義區單宗實價揭露最高的交易案,不過,目前地上已經搭起建築,由宮廟使用當中。

根據網路搜尋資料顯示,該宮廟原本位於忠孝東路六段、玉成公園旁,當時租地3年,雖然是用鋼骨打造的臨時性建築,但設計上與傳統宮廟有明顯差異,以東方簡約禪風設計,讓信徒有新的宗教體驗,此次則是設立在永吉路靠近基隆路上,背後應該也是忠誠信仰的建設公司老闆出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