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新莊中正路都更發酵 新案帶動市容翻新

2022/08/1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中正路商家林立,相當熱鬧。

新莊地區近年因重劃區帶動,推案量和交易量均名列北台灣前茅,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新莊上半年推案量高達587億元,囊括全新北約32%案量,除了重劃區案量大外,市區也因都更改建加速,新建案供給增加,頗受區域換屋族青睞。

中正路是新莊發展較早的路段,沿線有捷運站、新莊區公所,也是公車主要行駛路線,車流量大,新莊市區除了是行政機關所在外,還有新莊體育館、運動中心,體育賽事眾多,廟街商圈更是早年新莊發展的核心,採買可至新莊公有市場、中美市場、宏泰市場或全聯、家樂福便利購等,整體生活圈相當熱鬧便利。
交通動線部分,中正路為主要幹道,可通往蘆洲、三重一帶,也可由新海橋、新月橋至板橋地區,或上台65線接國道1號或國道3號,公車可在中正路、新泰路搭乘,班次路線眾多,多個站口也有Ubike可租借。

生活圈內有捷運新莊站或輔大站,也可至泰山站轉乘機捷線。
區內學區眾多,國小有國泰國小。

新莊核心地段 機能完備

生活圈內有設施眾多的新莊體育館、運動中心,提供周邊居民運動休閒場域,河濱公園可騎自行車、打籃球、慢跑,串聯新北多個地區,區內也有多個小型綠帶公園,雖是舊商圈,但綠地相當充裕。
此區因開發早,原本不是新莊新案熱區,但近年因都更合建腳步加速,釋出不少新建案,像是位在中正路的「瀚羽蒔光」,原是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規劃20~36坪產品,現以3房36坪為主力,每坪價格55~62萬元,基地三面臨路,地段相當難得。
同樣是合建的「全坤峰碩」,由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育幼院與全坤建設合作,案量70億元,規劃24~43坪,每坪也在55~62萬。而新北住都中心首件民辦都更案「禾蓮心家園」,原為海砂屋,將變身成2棟地上20層、1棟地上14層的耐震建築,禾蓮開發表示,此案在建築設計方面將耐震係數提高至0.26g,可耐6級地震,各層樓板加厚至18cm,並規劃電動車充電樁,預計取得SGS履歷認證及銀級綠建築標章,產品為37、45坪,每坪50~62萬元。

此區是新莊中心地段,也是行政中心所在。

新建案增多 鄰近重劃區開發

中正路上還有預售案「宸熙丰悅」,規劃21~46坪,採ELFA SAFE柱中柱工法,可耐6級地震,使用東和鋼鐵、台灣水泥,並有SGS建物生產履歷、雙銀級標章,每坪55~65萬。成屋案則有中環路二段的「力麒家家富富」,主力為3房55坪,採SC鋼骨結構,600社區花園,每坪48~53萬。新泰路與中正路口的「泰舍至善元」,基地面積近3000坪,主力為24、36、60坪,鄰近捷運新莊站,採CFT鋼柱結構、日本住友制震壁、JEF制震鋼骨斜撐以及美國EPS阻尼器,即將完工落成。
永慶房屋新莊中正直營店店長吳承叡表示,此區是新莊的行政中心,生活機能完備,新莊廟街算是新莊早年開發的發源地,因此許多行政機關、傳統市場都集中於此,交通部分,鄰近捷運新莊站,中正路有多班公車,開車可上台65線,過新海橋可到板橋地區,食衣住行都很便利。
此區以公寓佔大宗,每坪行情在30~36萬,越靠近捷運站價格越高,中古華廈每坪在40~46萬,10年內大樓每坪則在50萬以上,吳承叡說,像是中正路、豐年街、新豐街和新泰路,都是不少人指名的路段,而區內指標社區有宏運建設系列、「傳峰」、「永鼎國璽」等。


專家意見
永慶房屋新莊中正直營店店長 吳承叡


此區主要有兩種客群,一種是原本住在公寓的想就近換到有電梯的大樓,另一種是預算不足,但又想有較大空間的客群,主要以2~3房為主力,2房總價在1200~1500萬,3房總價在1600~2000萬。新莊未來有塭仔圳開發計劃,與此區僅隔一條中環路,若想即刻享有生活機能,又想有未來開發潛力,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小提醒

此區開發較早,屋齡較老舊,購屋要多留意屋況和管線問題,因為早期道路未作規劃,有部分區域有死巷問題。廟街周邊、豐年街商家眾多,人車較吵雜,每年也會有廟會活動,注重生活寧靜的人,要多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