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土城暫緩重劃區 新案疊價買氣旺

2022/09/0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土城暫緩重劃區發展逐漸成熟,推案熱度不減。

土城暫緩重劃區是近年北台灣推案熱區之一,此區早年為軍事限建區,直到2013年完成都市計劃檢討變更,開始以市地重劃重新規劃開發,新建案相繼推出、商家進駐,生活圈漸漸成形,區內建案也從2019年4字頭房價,攀升至6字頭新高,市況依舊相當火熱。

整個重劃區面積約45公頃,東自金城路和明德路北側,西到學府路,北從大同公司為界,南至金城路和明德路,重劃區周邊有海山商圈、中央路商圈、清水商圈等,相當熱鬧便利,也讓重劃區可立即享有既有的商圈機能。

既有商圈環繞 開車動線便捷

周邊還有土城醫院、全聯、日月光廣場,採買還可至家樂福,而在今年初,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北市土城區明德段商業用地招商案」投資啟動典禮,將打造地上7層、地下3層的複合式商場,集結商辦功能,引進統一集團旗下的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等品牌進駐,投資金額逾7.5億元,預計2025年底完工,可望創造200個就業機會,帶動當地的繁榮及發展。

土城醫院已完工落成,讓區內醫療資源更加完整。國小學區有土城國小,國中則是廣福國中。
重劃區交通部分,開車可快速上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台65線,未來還會新增北土城交流道,預計2027年完工,銜接金城路、明德路,紓解周邊交通壅塞問題;捷運站則鄰近藍線的海山站和土城站,另外還有捷運萬大線及三鶯線串連土城地區,讓大眾運輸更加完善。
馥華建設在此推出多期熱銷建案,最新案「馥華之丘」,位在青福街、青隆街口,規劃28~58坪、2~4房,將興建地上25層建物。「有富彩玉」主推25~34坪,基地位在學海街。皇翔建設也深耕此區,在此推出預售案「皇翔芊樾」和「皇翔芊翠」,前者主力27~32坪高樓層產品,每坪57~62萬;「皇翔芊翠」主力27坪2房,銷售進尾聲。

重劃區鄰近海山站,可直達東區和信義計劃區。

新案上看6字頭  2~4房均有

在青福街有預售案「悅峰Ihome」,規劃2房23坪,現推出廣告戶1400萬起送室內外機和家電。即將交屋的「綠見竺」,目前主推42、45坪3房,基地位在學士路,每坪成交均價約48萬。莊園街、學府路二段的「世界花園」,規劃2~4房,每坪價格在63~66萬。而在莊園街還有「大同莊園III」,規劃24~78坪,產品選擇多,每坪63~65萬。
中信房屋重劃學士店店長王錦玲表示,土城暫緩重劃區位置剛好在土城中心,周邊圍繞成熟商圈,不像其他重劃區需要等待機能開發,捷運有海山和土城站,未來也規劃有萬大線經過,串連大台北各區,重劃區因新建案多,房價不斷墊高,從最早每坪40初頭萬,到現在已見6字頭成交,去年至今已有約2成漲幅。
王錦玲表示,周邊中古屋市場,捷運海山站周邊、25年以上電梯大樓,每坪約45~50萬,清水路中古大樓,每坪約35~40萬,指名度高的社區有「香格里拉」、「美麗宏國」,鄰近廣裕國小,海山站周邊的「皇翔第一站」、「皇翔百老匯」也是指標社區。

 

專家意見
中信房屋重劃學士店店長 王錦玲


土城暫緩重劃區以2~3房為主力產品,因鄰近交流道、土城既有商圈,加上品牌建商推案多,近年交易相當熱絡,目前已約有10棟完工入住,整體房價在這波房市多頭下也上漲不少,以2房來說,總價預算要抓1600~1800萬含車位,3房則在1800~2200萬。目前重劃區內已有些許大型商家進駐,未來還有萬大線規劃中,整個機能會更完善。

小提醒

區內新建案眾多,現階段的空地未來可能會蓋房子,影響視野採光,購屋前要多觀察周邊狀況。工程期間有大卡車進出,噪音和大車相會問題要多留意,未來捷運線動工,周邊交通會有段施工黑暗期,目前區內房價上漲猛烈,但整體機能尚未跟上,另外,由於多預售建案,目前銀行估價較保守,要先確認自備款和未來每月還款金額是否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