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產能六都最強 桃園從工業聚落華麗變身

2022/10/29 04:28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未來將提供超過300公頃產專區,涵蓋多個生活圈,讓企業有更多選擇,也平衡區域發展。

桃園近年除了人口持續正成長,也是各大企業投資的首選,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包括台商回流、企業根留台灣、中小企業創新投資等,累積至今年9月,全台已核定1兆8千多億元,其中有3千5百多億是選擇桃園投資,約佔整體兩成,顯見桃園的投資環境深獲投資人青睞。
市長鄭文燦說,對於產業投資,桃園也對接經濟部,落實協助企業投資,以「單一窗口 全程陪伴」,包括土地取得、建照使照和營運使照申請、用水用電申請、聯外道路規劃,甚至是日後的員工招募,通通一條龍服務,這樣的機制設計,可讓投資更加順利。
鄭文燦說,桃園的成長,經濟力和就業力是很大的基礎,也因為投資金額增加,讓桃園工業用地逐漸不足,對此市府積極加速工業地釋出,包括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可有50%容積獎勵,工業用地毗鄰擴大案,最多可擴大至1.5倍。
另外市府也積極開發新的產專區,鄭文燦表示,像是航空城計劃就提供380公頃產專區,以及70多公頃自由貿易區,近期招商的9塊基地中,有7塊順利標出,都是知名企業得標,代表大家對桃園未來十分看好。
目前有超過10個產專區正在開發中,都已經全部核定,可望在下一屆市長任內完成,將提供超過300公頃的產業用地,幾乎每個生活圈都有,讓企業可以充分選擇,也促進就業市場的區域平衡。
此外,桃園也積極規劃高科技投資,像是龜山的華亞工五工業區擴大案,竹科龍潭基地擴大案等,都已有初步進展,鄭文燦說,整個桃園投資類型還是以高科技、電子業、電動車、綠能產業為主,工業產值達3兆台幣,一旦新的產專區完成,桃園競爭力勢必提高。
鄭文燦說,桃園是一個很好的投資亮點,他已把許多的產業擴大計劃都規劃好,未來4年內完成絕對沒有問題,希望讓台商、在地或跨國企業,在選擇據點時,能優先選擇桃園,許多國立大學也積極來桃園設立分校、醫院或產學研究中心,包括清大、北科大、陽明交通、中央大學等,桃園不會只是一個工業聚落,會是以一個永續城市的經營格局,發展的亮點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