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2.0滿週年 近3萬筆短期買賣 總獲利227億

2022/11/27 21:51文/記者徐義平

房地合一2.0實施滿週年,平均每十件房市獲利交易案,就有超過二.六件是兩年內轉手獲利,課徵四十五%稅率。(資料照)
房地合一稅二.○上路滿一週年,全國賣房獲利而被課徵房地合一稅的總件數超過十一萬件,合計貢獻國庫超過三六六.四億元;其中逾二.九八萬件、約二十六.七%屬於兩年內的短期買賣案例,合計貢獻國庫超過一百億元。

全台賣房獲利課稅逾11萬件 貢獻國庫超過366億

房地合一稅二.○自去年七月一日上路,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去年第三季至今年第二季的每季房地合一課稅件數,被課稅總件數約十一.一八萬件,若觀察各季變化,以去年第四季最多、超過三.一六萬件,其中高達八三七○件為兩年內買賣、被課徵最高稅率四十五%。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根據該稅收統計,每十件房市獲利交易案,就有超過二.六件是兩年內轉手獲利的案例;若以被課徵四十五%稅率案件一年來貢獻稅收一○二億元回推,推估獲利總額達二二七億元,平均一件短期買賣案可獲利七十六萬元。

陳金萍表示,數據顯示房市短期交易不僅盛行,獲利也驚人,更使房價在短期內快速飆漲;若進一步對照二.○上路前後的房價變化,從去年第二季至今年第二季,台北市上漲八.七%、新北市上漲十.二%,其它四都加新竹縣市過去一年的房價漲幅均超過十五%。

陳金萍認為,即便近期房市因全球採取升息、緊縮政策而有盤整降溫現象,但若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各國開始降息,重回超低利率時代,炒作現象隨時有可能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