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世代購屋以新竹縣最高 每百人有1.6人

2022/11/27 21:58文/記者徐義平

七大都會區中、滿30歲、不到40歲的買房比率,以新竹縣最高,每百人有1.6人。(記者徐義平攝)

房價高漲、晚婚,甚至不婚等多重因素,想要在40歲前晉升有殼一族難度高。根據聯徵中心新增房貸資訊,七大都會區中、滿30歲、不到40歲的買房比率,以新竹縣最高,每百人有1.6人,反觀台北市最低,每百人還不到1人、約0.7人。

根據統計資訊,七大都會區滿30歲、未滿40歲購屋比率,台北市、台南市等兩大都會區,每百人均不到1人,分別約0.7人、0.9人,反觀其它都會區,以新竹縣比率最高、每1百人約1.6人,其次則是桃園市、每1百人約1.4人。

桃園、台南與高雄 30世代購屋總價不到1千萬

進一步觀察這群人的平均購屋總價,以台北市最高、約2119萬元,其次則是新北市、約1337萬元,第3名則是新竹縣、約1325萬元,而新北市、新竹縣購屋總價差距僅12萬元,反觀桃園市、台南市以及高雄市購屋總價均落在1千萬元以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竹地區由於新竹科學園區工作機會多且相對待遇較好,吸引許多年輕人口往新竹就業,甚至直接在新竹購屋落地生根,而新竹縣的竹北市屬於重劃區開發模式,有許多大樓供給,今年上半年吸引許多的年輕族群購屋。

至於,桃園則是房價較大台北親民,吸引「脫北者」移居,尤其近年新興的重劃區因為房價相對平價屋齡新穎,吸納許多外來族群;新北、高雄、台中則比率接近,今年上半年不到40歲族群每1百人有1.2個人購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