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朱隱園」登Discovery頻道 270度陽台、9米瀑布搶先看

2022/12/13 17:17文/記者朱語蕎

 在Discovery頻道播出《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影片中,將曝光270度景觀大陽台。(威京集團提供)

歷經長達11年的建設,台灣指標豪宅「陶朱隱園」再次登上國際舞台,將在12/22Discovery頻道播出《建築巨擘:陶朱隱園》,今搶先舉辦首映會,威京建設主席致辭時沈慶京表示,「陶朱隱園」在2016年被CNN評選為全球九大城市新地標且是唯一住宅地標之後,期間多次被國際媒體所關注,這次很榮幸再次登上國際舞台,相當與有榮焉。

沈慶京提到,「陶朱隱園」是依2500年前,商聖范蠡的忠誠、情義、智慧及公益的四種人文精神所規劃的建築物,同時採用了2500年來最大地震的回歸周期來設置隔震系統,在2500年後仍可以屹立不搖。

此外,這棟建築物花了國內外專業團隊非常多的心血,也花了超過3倍的工期及三倍的造價打造,可說前無古人,後面應該也不會有來者。

而在Discovery在這支影片中,也著墨許多結構設計,建物的結構壽命可長達千年甚至超過2500年,沈慶京:「雖然那時候你我都看不到了,但范蠡陶朱公天下公益的精神仍然永世流傳。」

「陶朱隱園」首席設計師文森‧卡利博表示,過去10年他收到了來自巴黎市長及法國各城市政府的合作邀請,希望參考「陶朱隱園」的經驗,打造碳中和的城市,「與自然共生共榮」的概念儼然讓陶朱隱園成為世界未來建築的開發原型之一。

「陶朱隱園」將21層的高樓從2樓到21樓共旋轉90度,創造出超過10,000平方米的綠化空間,可種植超過23000棵喬灌木,每層樓都有270度的環繞庭園,打造都市內的「垂直森林」,高出法規將近5倍的綠色覆蓋率,每年可吸收上百噸二氧化碳,1樓有占地2000多坪,吸引喜鵲、藍鵲甚至保育類八色鳥前來棲息的生態庭園;同時搭配超量雨水回收、風力發電和太陽能板等再生能源規劃,在吸碳抗暖之餘更能達到自給自足的永續共生。

社區規劃有9米高水瀑。(威京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