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衝公辦都更 年底前每月招商一案

2016/09/06 15:47文/記者馮牧群

北市府在南機場整宅地區成立專案工作站推動公辦都更。(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府自從宣布2016為公辦都更元年後,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辦理成果,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目前順利推動9件公辦都更並協助2件民辦都更爭議案動工,下半年將用「每月一招商」進度加快腳步,預計目前優先推動案件將由政府投資125億元、帶動民間投資400億元,為台灣GDP帶來0.42%貢獻,並提供915戶公共住宅。

 

北市都發局說明,上半年除了對於弱勢戶居民眾多的南機場及蘭州斯文里兩處整宅地區成立專案工作站,進行整合推動作業與溝通平台,今年3月也成立公辦都更專案辦公室、公布「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後來延宕多年的永春都更案終於繼續動工,此外,內湖合家歡海砂屋也依建築法規定拆除重建,展現市府協助民辦都更的決心。

 

都更處表示,市府上半年對具有弱勢、公共安全疑慮、閒置公有地優先規劃,編列都更基金自行實施,並提出初步設計成果,例如蘭州斯文里整宅轉型為新生活概念集合住宅、華榮市場海砂屋重建為立體公共設施複合大樓、延平北路警察宿舍結合田園社區概念。下半年從6日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啟動,10月接棒蔡瑞月舞蹈社旁公辦都更案、11月辦理大直北安段公辦都更案、12月有科技大樓瑞安段公辦都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