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軍方釋出土地 桃園平鎮增新綠地公園

2023/02/03 13:48文/記者朱語蕎

「平鎮區湧豐段27-1地號簡易綠美化工程」由市府投入650萬元辦理簡易綠美化,讓桃園市民享有休閒景觀空間。(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原為陸軍後勤訓練中心的平鎮區湧豐段廿七之一號土地,在軍方釋出後,拆除老舊圍牆、退縮限制使用範圍,並改善清除髒換環境後進行簡易綠美化,在2日正式啟用。

「平鎮區湧豐段27-1地號簡易綠美化工程」土地0.1公頃,由市府投入650萬元辦理簡易綠美化,規劃廣場、休憩座椅、體健設施區,讓桃園市民享有更佳的休閒景觀空間。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親自出席起用典禮,該案位於平鎮區南豐路108巷巷底,係屬平鎮山子頂都市計劃「公二-2公園」其中的一小部份區域,經多次與軍方協調後,軍方同意先釋出其中湧豐段27-1地號土地工。

除了規劃休憩廣場,在基地北側的綠意小丘則利用地形高低差創造地景變化,加以生態綠化增加小面積基地的空間豐富度,並結合開花、複層式的植栽設計,打造優質的休閒遊憩景觀空間。 

另因基地南側緊鄰民房,為維護居民隱私性,於邊界種植櫻花搭配蘭嶼羅漢松設置多層次隔離綠帶作為緩衝。另與陸軍後勤訓練中心之邊界則新設營區圍牆,並以低彩度的淺灰色系進行牆面粉刷,融入於空間背景之中,以維持軍方安全及隱蔽性。

「公二-2公園」緊鄰本市第42期平鎮區永豐市地重劃範圍,該區域亦涉及到部份軍方土地,因此,公二-2公園整體開發規劃,將搭配永豐市地重劃案期程,再與軍方協調釋出其餘公園用地後進行,在全區公園完成開闢後定可大大提升周邊居住環境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