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建商角逐中部市場 國際設計成吸睛亮點

2023/03/01 13:53文/記者張瀞勻

忠泰「老佛爺」為少數將土地整合至千坪以上,並且所延攬的國際設計團隊皆是首次引進中部地區。

台中市在經濟與建設面帶動下,房市發展格外熱絡,吸引不少北部建商南下台中角逐房市,與國際團隊合作成為加分關鍵,如大陸、富邦、忠泰、達麗等建商紛紛採以國際設計建築。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指出,臺中國家歌劇院登上世界地標建築,讓同為伊東豊雄設計的豪宅案「富邦天空樹」成為焦點,也讓市場對豪宅設計的想像大開,國際設計建築百花爭豔,比拼設計美學的硬實力。

其中,大陸建設首度跨足台中七期,從義大利國寶設計師ACPV到西班牙EMBT建築團隊,以及精品愛馬仕的御用設計團隊RDAI,宝格、麗格、豐蒔的建築群成為新市政區域具國際都會景觀的街區,近一年成交單價落在每坪67~73萬之間。

而西區為台中另一個高價宅聚落,看好西區的成熟機能與人文底蘊,投入開發的北部地產業者包括有勤美集團、富邦建設、亞昕集團、大通地產…等。

國際設計效應擴散,成熟蛋黃的北區普遍缺乏大片重劃腹地讓設計者得以無後慮發揮,而忠泰「老佛爺」與「達麗冶翠」即是少數將土地整合至千坪以上,並且所延攬的國際設計團隊皆是首次引進中部地區,如忠泰「老佛爺」的卡爾拉格斐,以及「達麗冶翠」的PTW澳洲國寶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