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新案「表面」不降價 改送家電、贈獎金等「技術讓利」

2023/03/02 11:10文/記者徐義平

2月北台灣指標建案每週平均看屋組數約24.1組,較1月增加6.5組,至於,每週平均成交組數則約2.6組,較前月增加0.4組。(記者徐義平攝)
新案「表面」不降價,私底下改以簽約送家電、贈獎金等「技術讓利」方式,期盼拉抬買氣。根據新建案市調機構表示,2月北台灣新建案買氣仍以「相對低價」建案較突出,反觀北市高單價、高總價建案則陷入低迷。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2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六大觀測分數呈現「二升、一平、三降」等現象,其中預售案推案金額、新成屋釋出戶數以及待售建案數量則呈現下滑趨勢,反觀看屋組數、成交組數則較前月有所提升。

2月北台單週平均看屋、成交組數回溫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建商、代銷目前集中火力去化手中已推出建案,反觀新案則採取「龜速」進行,能晚一點推就盡量晚推。2月北台灣指標建案每週平均看屋組數約24.1組,較1月增加6.5組,至於,每週平均成交組數則約2.6組,較前月增加0.4組。

2月新北、桃園新案市況稍微回溫,買氣表現優於去年底水準,尤其228連假期間,總銷破百億元且處於強銷期的指標個案,單週看屋組數可達50組,反觀台北市因高單價、高總價建案的潛在買家還在觀望,整體市況仍低迷。

成采錡進一步解釋,2月每週平均成交組數增幅較來客組數小,主因是多數看屋民眾抱持著「詢價不出價」的態度,擺明在等建案降價,但多數建商、代銷仍不願在成交單價上讓步,便出現越來越多建案改以簽約送家電、贈6位數獎金等「技術讓利」方案。不過,住展盤點近期北台灣買氣較佳的新案,仍然是以「相對低價」表現較為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