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公辦都更 立信機構三度搶下 平鎮砸13億蓋住商大樓

2023/04/19 19:21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與立信機構董事長賴運興(右),共同簽下內壢仁愛段公辦都市更新案。(桃園市政府提供)
內壢地區首件公辦都更案日前完成簽約,基地位在內壢車站前,由立信機構取得開發資格,將斥資13億打造住商大樓,預計2030年中完工,桃園市政府將可取得1千萬元都市發展基金,及約50戶的社會住宅和公益性設施。
此案也是立信機構繼桃園區東門停車場、復興路公辦都更案後,第三次取得桃園公辦都更案件。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內壢仁愛段公辦都市更新案鄰近內壢車站,位於中壢區中華路一段及文化路路口,區位條件良好,公有地比例約77%,部分為私有地。
張善政指出,此案面積約669坪,初步規劃為2棟,分別為地上20層及13層、地下4層的大小連通建築,此土地分區為商業區,可規劃一般住宅、社會住宅、地區性商業空間及公益性設施等多元化使用內容,並以分層及獨立出入口方式規劃。
立信機構董事長賴運興表示,台灣處於地震帶上,都市更新刻不容緩,在市府的支持下,儘管當前原物料及工價齊漲,立信機構仍著重建築品質及結構安全,,願意投入公益型都市更新,回饋社會,讓居民居住得更安心。
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內壢仁愛段公辦都市更新案為市府第4個公辦都更案,去年10月進行公開評選,評選出最優申請人立信工營造股份有公司,立信工營造公司除了積極整合、協調私有地主之外,也協調內壢派出所納入都更範圍,後續將視整合結果持續調整。
在建築規劃方面,初步安排低樓層作為商業店鋪及公益設施之用,高樓層將作為社會住宅及一般集合住宅使用;另立信工營造公司也同意回饋公益設施203坪,作為社會局兒少宿舍用途,設計上亦留設安全人行步道,增加景觀綠美化空間,以提供居民使用。
目前桃園共有60處社會住宅基地,其中7處已興建完成開放入住,9處尚在興建中,而內壢仁愛段公辦都市更新案未來也將加入社會住宅興建行列,市府可獲得1千萬元都市發展基金,並取得約50戶社會住宅及450平方公尺以上公益性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