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間版實價登錄平台上線 免費估價服務

2016/02/20 14:10文/記者馮牧群

「好時價House+」公益平台正式上線,民眾多了一項可運用的不動產價格查詢網站。(攝影/黃柏榮)

實價登錄制度自2012年實施以來,不動產資訊透明度雖有所提升,但由於稽核制度不健全,導致民眾進行不動產交易時,交易安全仍有改善空間,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為首的專業團隊建立「好時價House+」公益平台,免費提供民眾查詢房價,即日起正式上線。

張金鶚說明,好時價線上估價系統公益平台是利用估價標的類似成交案例,配合歷史資料、空間資料及不動產其他屬性資料,建立一套科學性估價模型,透過此估價系統可掌握不動產價格,使用者可隨時免費獲得客觀的估價服務。

運用實價登錄資料時,個案位置不夠明確,且會顯示非正常交易價格,對不熟悉不動產交易情況的一般民眾,查詢資料後還要依照物件個別條件及時間、空間進行調整,才能獲得合理的參考價格,而「好時價House+」系統運用不動產自動估價模型,提供一致性、科學化調整,估算正常交易即時價格,有助改善不動產價格資訊不對稱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