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風潮增溫 健身業再現展店潮

2016/11/23 10:15文/記者馮牧群

看好國人運動風氣持續發燒,知名連鎖健身品牌業者積極展店。(本報資料照)

運動風潮在台持續發燒,帶動各大知名運動品牌與代理通路商積極拓點布局,取代快時尚品牌成為一級零售商圈店面的救世主,包括今年中在忠孝東路旗艦店旁,Adidas Originals打造百坪品牌展示店,是近一年來正忠孝東路四段唯一開幕的大型零售店鋪,同時擠走星巴克進軍南西商圈,打造四層樓120坪的旗艦店;而有瑜珈界LV之稱的加拿大專業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露露檸檬)上月正式進軍台灣市場,也在忠孝東路四段巷弄內設立第一家品牌概念店。

 

健身瑜珈業者趁著這股運動風潮從北到南大舉拓點,成功脫離亞力山大與佳姿健身中心倒閉的陰霾,根據財政部資料,全台健身房家數由2011年的131家成長至2015年的225家,單單2014年至2015年間,即增加57家健身房。目前大型健身連鎖品牌呈現三分天下的局面,2007年成立的健身工廠,全台已開設27間分店,今年全台新增6據點,成為台灣首家上櫃的健身房品牌。

 

健身房家數最多的World Gym,不僅在台北101大樓設有占地800坪的分店,四年內分店倍數成長,全台家數已達到44家,全真集團True Group今年也搶進南港及天母新增2個據點,包含Fitness、Dance、Yoga全台已有13據點。另外,近期流行私人健身教練,有別於傳統健身房的動輒數百坪起跳,這類的私人工作室規模普遍在30坪左右,隱身於辦公大樓或住宅社區之中。

大型健身房占地至少500坪起跳,在非主要都會區,單點面積甚至高達2000坪至4000坪,拓點難度不小,因此許多社區型或訴求專業的健身品牌開始崛起,以獨特定位各自擁有特定客群,與大型品牌競爭。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分析,台北市區覓點不易,大型業者多瞄準人口密度高的新北市,作為下一步的布局重點。大型健身房投入的改裝與設備成本較高,普遍租約簽訂可達10年,不少業者也徧好承租租金成本較低的地下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