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芙蓉大樓要有膽量!神秘買家現身談 楊岳虎組隊科技大老也參一咖

2024/04/03 14:59文/記者張瀞勻

「芙蓉大樓」正式出售,由擁有數十年都更整合經驗的璞永建設董事長楊岳虎領軍!

3月底最重磅的地產訊息,即是大同集團所持有的「芙蓉大樓」正式出售,該案開發價值超過400億,正處於台北市最精華的大安區仁愛路,其買方有8家公司攜手合作,由擁有數十年都更整合經驗的璞永建設董事長楊岳虎領軍!楊岳虎談到成功拿下該案,臉上滿是欣喜,並表示,該案在拿下之前就已經畫好圖面,「基地太漂亮,沒有不做的道理,而且20年才碰到這樣一個案子,要出手全取決膽量!」

「芙蓉大樓」出售訊息已經釋出數年,不過時至今日才開花結果,大同集團旗下的尚志資產日前發出重訊宣布與8家相對交易人以131.25億元完成簽約,而這筆交易獲利可觀,這也將讓大同終結長達23年未配息的惡夢。

而大聯盟成員除了楊岳虎、海悅國際開發、白天鵝建設機構、德杰集團以及一家神秘的科技業大老。

楊岳虎指出,今年1月接觸到芙蓉大樓,起因是這8家公司之一成員打了一通關鍵電話給他,希望由璞永主導,他對於該大樓也關注已久,一口就答應合作案,出價前也與另一位地主懇談,獲得初步合作的默契後,大聯盟在短短20天內就當機立斷下了斡旋。

據悉,出價過程相當激烈,同時與壽險業、市值更大的上市建商等5組人馬競爭,斡旋期間加價二次,最後成交總價達131.25億元,雖然遠遠高於估價,但楊岳虎表示,大聯盟成員對於出價全無異議,一次表決通過才能促成這筆交易,顯示大聯盟勢在必得的決心,他坦言,這過程雖然競爭激烈,但很享受這個過程,「很多事情如果這麼簡單,就輪不到你了」。

未來全案將於2年後開發,主要顧及現有租客的營運,楊岳虎談到該案開發規劃,喜悅之情流露臉上,他表示,全案將規劃地上32層、地下6層建築,樓高120米,這可望成為仁愛路最高地標,格局規劃約60~近90坪,單層四併,無論是橫向或直向都可合併。

建築立面除了基本圖面,將開放國際團隊競圖,他欣喜地說,「這案要做到就要做到最頂級,希望達到近零碳排建築,施工過程採用綠電,要做就做徹底,必須跳脫現今住宅框架,將打造最綠的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