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新灣區「出櫃」 打造新藝文聚落

2017/01/05 12:12文/記者馮牧群

錯落堆疊的五顏六色貨櫃,即將成為貨櫃藝文聚落。(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復興三路IKEA北側最近出現錯落堆疊的五顏六色大小貨櫃,看似裝置藝術作品,引起路過民眾好奇,原來是都發局在亞洲新灣區全新規劃的創意藝文場域,再等三個月,貨櫃聚落就會正式亮相。

貨櫃聚落現場。(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位在中華五路、復興三路口的亞洲新灣區貨櫃聚落,與高雄展覽館、市圖總館以及IKEA、家樂福、台鋁MLD、COSTCO等大型商場串連一氣,是佔地達7,000坪的開放空間。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隨著亞洲新灣區的公共建設接連完成,民間也陸續投入開發,市府以自有土地,打造出一個兼具展覽、論壇、共同創作與培植青年的創意空間,以構築「亞洲新灣區樣品屋」概念,向民眾展示高雄港灣的轉變歷程與發展願景。

 

李怡德指出,貨櫃具有易於組合、堆疊、改造的特性,象徵高雄港都的城市意象,市府從2001年舉辦貨櫃藝術節以來,已呈現許多讓人驚豔的作品,同時累積了寶貴的城市轉型經驗,現在的貨櫃不僅好看也會更好用,當民眾走入貨櫃聚落,能體驗港灣生活氛圍,同步踏進亞洲新灣區的未來場域。

 

目前這片大草皮開放空間,仍在最後施工階段,聚落完工開放後將是全新的複合生活場域,可以體驗手作課程、觀賞小劇場或享用特色餐飲,也會有藝文展演活動,都發局表示,期待全新型態複合功能空間成為亞洲新灣區的嶄新地景,市民不妨親自感受貨櫃空間的獨特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