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公園宅不怕房市冷 保值又抗跌

2017/04/01 04:25文/地產天下

12期的高價王也是出現在西大墩公園旁,該區歷史最高價為久樘「香坡」每坪43.8萬。

去年度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創歷史新低,台中市交易量年減26%,是6都中年減第2位。而觀察2016年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在七期、八期、十二期成交單價最高都出現在公園旁,果然房市冷清中有公園景觀加持仍然價格不墜,保值抗跌性最好。

去年實價登陸資料顯示,七期新市政中心夏綠地公園聯聚「信義大廈」,創下每坪成交64.5萬的高成交價。

 

根據2016年全年度實價登錄資料,七期最高成交單價出現在國家歌劇院旁的「寶輝一品」,含車位每坪成交價為72.6萬,其次位於秋紅谷旁的寶輝「秋紅谷」,每坪成交單價也高達71.8萬,前5名高價案除了面歌劇院、秋紅谷之外,還有就是面夏綠地公園的聯聚「信義大廈」,每坪成交64.5萬。而預計6月交屋的大陸「宝格」之前也傳出每坪成交超過85萬天價,登錄後將刷新七期高價排行榜。

惠宇新觀基地臨近德興、新安等兩公園,加上建築本身垂直綠化的設計,綠覆比極高。

 

而12期的高價王也是出現在西大墩公園旁,懋榮「天空的院子」頂樓戶去年5月每坪成交43.5萬元,而該區歷史最高價則為久樘「香坡」2014年6月賣出每坪成交43.8萬。值得一提的是,久樘開發新案久樘「瑞璽」同樣正對西大墩公園,也將以都會區內大公園優勢,採先建後售,開價站上每坪45萬元。

8期的高價王出現在豐樂公園旁,國泰「頤湖苑」每坪42萬。

 

三大綠地護航 八期重劃區房市不墜

八期與七期南側、單元二同屬於低密度、低建蔽、高綠覆區的優質生活區,周圍公園綠帶環繞,其中豐樂、豐富兩座公園,面積更達萬坪以上。新成屋房價,鄰近豐樂公園第一排的「國泰頤湖苑」每坪單價約在42萬(含車位),透天別墅則以陸府的「觀止」成交每戶8千萬最高。

 

線上新案方面,在公園旁的產品也相對較有買氣,在不景氣下還保有穩定成交量,如「遠雄文心匯」正對著南苑公園及捷運G12站,基地退縮11米並輔以綠帶美化,產品規劃33~57坪,每坪開價40~45萬,有八期唯一25米標準溫水泳池,在搭配上周圍公園、商圈及文教設施的重重環繞,完全滿足各年齡層在人生各階段的使用需求,預計第二季將趁勝推出第二期。

 

同興協記八期「見山」,基地臨文心南九路退縮30米,此案距離主題式豐樂雕塑公園僅約100公尺。「見山」建坪73~126坪、4房格局,單層3併、戶戶都是獨立角間且三面開窗,主要鎖定換屋族群。同興協記總經理陳丕和表示,除了鄰近公園是本案優勢,近期在捷運綠線題材加持下,來客數相當穩定,此案每坪開價38~42萬元,目前已銷售6成。

 

 

位於文心南三路與向心南路口,與捷運綠線G12站僅約5分鐘路程的聚合發「湖心泊」,目前建築進度已近完工交屋階段;產品規劃53- 72坪,每坪開價36-45萬元。

 

新興新重劃區綠地多 低密度開發

太平區唯一一塊重劃區-新光重劃區,區域內學區完整、公園綠地多,因此不少移居民眾購屋時會同時將學區與公園列入考慮選項。惠宇建設全新完工的「惠宇新觀」,基地緊鄰德興、新安等兩公園。此案規劃3棟15層樓建築,零店面純住宅,社區前庭退縮形成800坪的社區綠廊,再加上建築本體有垂直綠化的設計,使得綠覆比極高,每坪開價23~26萬元,目前已進入交屋階段。

 

 

惠宇建設專案紀凱指出:此案吸引不少中科、北區、北屯區的首購及首換族,最主要就是看中區域低密度的生活環境以及社區規劃的完整公設和綠廊;再加上近年太平發展相當快速,附近基本的生活機能都已齊全,從生活採買、孩童就學、公園綠地都步行可解決,交通上更有74號道可輕鬆往來市區各地。

 

 

同屬蛋白區熱門的公園宅地段還有沙鹿區南端的明秀公園一帶,4000坪綠地環繞,車流量較少,吸引不少當地人遷入,是近10年開始加快發展腳步的新興區段。在沙鹿區深耕已久的品牌建商富宇建設,近期也計劃於沙鹿區正德路周邊推出4000坪基地別墅新案「大美」,規劃地坪21~60坪、建坪約在58~80坪、總價1288萬元起的電梯別墅,緊鄰明秀公園及學區,預計5月初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