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代銷東進掏金 宜蘭成新戰場

2017/04/27 10:36文/記者朱語蕎

宜蘭房市相對穩定,不少大建商搶進推案,讓北部代銷跟著東進另闢戰場。

過去宜蘭多以透天為主,但在放寬建築限高規定後,大樓產品越來越多,不少建商積極搶進,也讓大台北代銷東進搶錢,包含海悅、傳真、佶德利、金鼎陽等,今年又有順永興、璞園等代銷加入,讓宜蘭房市成為新戰場。

 

東進的代銷業者,建案多集中在宜蘭市、礁溪、頭城,像是海悅曾銷售的礁溪「峰礁溪」,傳真銷售的「湯本源」、佶德利銷售頭城的「將捷LAMER」,以及璞園所承接宜蘭市「兆晉縣政特區案」等。

 

接案跟著大建商走 帶進北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代銷業者拓展宜蘭房市,第一是隨著建商東進,近年如麗寶、宴京、新潤、將捷紛紛跨足宜蘭,代銷為擴增事業版圖與服務業者,不免跟著建商腳步走,也把更多北客帶至宜蘭;第二則是因大台北房市不佳,宜蘭房價與市況相對穩定,有些代銷漸漸淡出北部市場,另闢宜蘭戰場,像是早年接案重心都在大台北的金鼎陽廣告,轉進宜蘭作出心得,近年接案都在宜蘭地區。

 

第三則是建築現高放寬,集合式大樓案、華廈增多,由於大樓客層和訴求與透天差異不小,加上單價偏高,建商頃向委託給擅長包裝、行銷較好的大台北代銷操作,成為北部代銷新契機。

 

捨透天蓋大樓 今年大樓推案量上看5成 

何世昌指出,今年已公開與預計公開的大樓建案至少有6個,包括「歡歡喜喜」、「野出牆58行館」、「涵松樓」、「兆晉縣政特區案」、「藝德勳章III維多時代」、「藝德勳章5」等案;由於宜蘭縣歷來推案量一向不大,預估大樓案量體占宜縣今年全年推案量上看5成,占比相當可觀,顯示捨透天改蓋大樓恐是宜蘭新趨勢。

 

 

近二年宜蘭地區集合式大樓建案

年度

行政區

建案名稱

地上樓層/地下樓層

總銷金額

2016

宜市

力信擎天

15/2

50

 

羅東

天闊

12/2

15

2017

宜市

歡歡喜喜

12/2

15

 

礁溪

野出牆58行館

13/1

7

 

礁溪

涵松樓

13/2

20

 

五結

藝德勳章III維多時代

13/2

8

 

宜市

兆晉縣政特區案

9/2

待公開

 

宜市

藝德勳章5

14,18/2

待公開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近年至宜蘭的大台北代銷列表

代銷業者

曾承接建案

海悅廣告

峰礁溪

傳真實業

湯本源

金鼎陽(金殿堂)廣告

the ONE、PARK ONE

順永興廣告

涵松樓

佶德利廣告

將捷LAMER

璞園廣告

兆晉縣政特區案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