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國泰房產指數發布 買氣仍在低檔

2017/05/02 15:32文/記者馮牧群

第一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為價穩量跌,較去年同期為價量俱穩,整體仍是盤整格局。(本報資料照)

2017年第一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為價穩量跌,較去年同期為價量俱穩,仍是盤整格局,三月央行理監事會連續三季維持利率不變,全球經濟受到美國政策變化、英國脫歐談判等影響,政策不確定風險升高,國內市場受到勞動市場議題影響,都將影響經濟成長。研究團隊指出,第一季移轉量相對去年增加,市場出現回溫說法,量能雖優於去年同期,但低於上季表現,買氣仍處低檔。

 

該報告提到,以六都來看,第一季台北市價格指標皆上升,量能與上季及去年同期相對穩定,銷售情形視個案表現;新北市推案量持續萎縮、銷售率表現不佳,後市將持續盤整;桃竹地區市場呈現桃冷竹熱現象,部份高價個案成交帶動價格上漲,而非市場全面復甦;台中市亦為盤整格局,個案銷售情形差異大;台南市價量變化的幅度在穩定範圍,但量能仍顯低檔;高雄市則是價持穩、量減少,整體市場亦屬盤整。

 

今年第一季新推個案數為152件,推案戶數有7,946戶,個案可銷售總金額為1,348億元,較上季下降、較去年同期上升;主力總價為1,170萬元,較上季上升、較去年同期下降。研究團隊表示,Q1賞屋人氣雖有回溫,業者推案態度仍保持謹慎,因此推案量較上季減少,而近期受台幣強升帶動台股、大陸查稅影響發酵下,使得低迷已久的房地產市場暫露曙光,整體成交量能否有所突破,為後市發展的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