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海砂危樓 北市成立專業輔導團

2017/05/17 14:31文/記者馮牧群

建管處累計目前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社區共45件,其中26件已走都更程序,仍有19件未進入都更程序,圖為示意照。(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府17日宣布成立「海砂屋都更專業輔導團」,透過多方專家協助,要讓全市19處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社區,在明年底完成輔導成立公寓大廈管理組織、申請籌組都市更新團體、申請劃定更新單元,或輔導重新辦理耐震評估,可補強降級改列。

 

台北市建管處累計目前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社區共45件,其中26件已走都更程序,這次針對未進入都更程序的19件,將分別依「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與「都更條例」申請重建。專業輔導團成員包括建管處主秘虞積學、都更處主秘謝明同、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還有都市更新學會、估價師公會、建築師公會、公寓大廈品質管理協會、營建法律師等專家學者。

 

建管處表示,首波優先排定輔導案件有仁愛路三段「御林園大廈」、中山北路七段巷內「喜來登大廈」及「瑞成山莊」,預計5月底前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