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再吵吵鬧鬧?家裡擺這些花卉就對了

2017/05/18 16:46文/記者朱語蕎

家中擺放植栽花卉不只美觀,還能增進家運。(翻攝《鄭雅勻-居家開運花草布置》)

在家中擺放花花草草,不僅美化環境,種植對的花卉還能改善家人運勢健康,風水專家表示,香草類植物大多具有養身功效,可用來泡茶、做菜或者泡澡,芬多精具有提神醒腦、紓解壓力功效,有些甚至可驅除蚊蟲、淨化空氣,有助居住者健康。

在居家走廊可擺放水仙,具有驅邪避穢功效。(翻攝《鄭雅勻-居家開運花草布置》)

 

風水專家鄭雅勻表示,像是薰衣草就有芳香庭園女王之稱,香氣可助眠,也可用乾燥的花草泡茶或做成香草枕使用,可安定神經、幫助睡眠,建議可在廚房種一株薰衣草,增進家人健康。

 

想讓家人感情幸福長久,可種植蝴蝶蘭,蝴蝶蘭與「福疊來」同音,是常見的年節花卉,在居家客廳中擺放,可提升家運、有幸福長久之意。萬壽菊、水仙也是常見的居家植栽,可在走廊或走道擺放,兩者的枝葉象徵冰肌玉骨、潔淨無瑕,可促進家 人間坦率相處,氣氛和樂,而水仙還有避邪除穢功效,可在水仙的莖葉上以紅紙或紅緞帶點綴,增加喜氣。

 

而在客廳、書房或臥房可擺放具有千歲含意的千代蘭,其品種和顏色眾多,被視為勝利與美好的花朵,還能招來財運和愛情。另外,飽滿美麗的海芋又有「馬蹄蓮」別稱,植株像蓮花在水中生長般清新脫俗,可使浮躁的心情平靜,若家人有意見不同的地方,可在客廳擺放一盆海芋,讓家人間情緒適時放鬆,帶來和諧與好運。

 

促進家運及健康的居家花卉

花卉

擺放空間

花期壽命

風水意涵

蝴蝶蘭切花

客廳

花期:全年

瓶插壽命5~7天

「福疊來」諧音,提升家運、幸福長久

千代蘭切花

客廳、書房、臥室

花期:5~10月

瓶插壽命約7天

招財富與愛情,讓家人感情更美滿

萬壽菊切花

走道、走廊

花期:12~4月

瓶插壽命約1~2週

象徵富貴吉祥、家庭和樂

水仙花

 

走道、走廊

花期:12~4月

需充分日照,每半個月施追肥一次

驅邪避穢,富貴吉祥

海芋切花

客廳

花期:全年

瓶插壽命約10天

 

平靜清雅,帶來家庭和諧

薰衣草

廚房

花期:6~8月、12~2月

全日照、耐高溫多濕

增進家人健康

資料來源:鄭雅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