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景安站 中永和唯一雙捷站

2017/05/2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明年完工,景安站將成為雙捷交會站。

中和景安站擁有成熟的生活機能,環狀線預計明年完工,屆時景安站將成為中永和地區唯一的雙捷交會站,機能將更臻成熟,區內新案不多,但產品多元,從複層式小套房到4房皆有,每坪在50多萬到60萬元間。

景安站周邊學區完整,國小到高中都有。

 

捷運景安站生活圈大致以捷運站為中心,步行10~15分鐘內都可算其範圍,北邊從景平路開始,南邊到復興路,東接安平路,西到板南路。此區發展甚早,景平路、景安路商家密集,有全聯、頂好、家樂福便利購和各式連鎖商家,採買還可至和平路的黃昏市場,另外在錦和國小旁有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旁邊有錦和運動公園及雙和醫院,生活機能相當完整。

錦和運動公園旁有新建的中和運動中心,方便周邊住戶運動。

 

聯外動線完整 環狀線明年完工

聯外交通部分,除了有捷運景安站外,預計明年完工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將與現有景安站交會,成為雙捷運站,開車則可經北二高或台64線通往各區;此外,連結中永和至台北市區共有5座橋樑,到北市各區也相當便利;公車則可在景平路搭乘,班次路線眾多,還有公車可到三峽、龍潭等地。

 

新案部分,最新成屋案有「弘韋雙禧園」,基地位在南華路,規劃37、45、55坪,2~4房產品,海悅國際開發總經理王俊傑表示,南華路是中和示範道路,街廓退縮、種植樹木,頗有天母街頭的氛圍,此案開價每坪約60萬元,與附近中古屋成交價相差不大,吸引不少區域客目光。

 

新案產品多元 開價近中古屋行情

南華路還有「YES景安」,規劃3+4.2米複層式產品,採毛胚交屋,每坪56~66萬元,中興街的「福璽景安」,規劃26~55坪,每坪均價58萬元,公設比僅26%,預計7月交屋;安和路還有預售案「日光御」,規劃純兩房18、19坪產品,距離景安站不遠。

 

永慶房屋中和景安店店長李和安表示,此區20年內大樓,每坪行情40~55萬元,指標社區有大陸工程興建的「台北NEWS」,雖屋齡已有17年,但管理好、公設比低,目前每坪成交價還有55萬元。而景安站共構宅「美麗景安」,則以套房為主力,每坪成交50~55萬元。

 

至於電梯華廈部分,每坪則在40~45萬元,公寓每坪30~35萬元。李安和表示,新大樓大多集中在南華路或復興路,若想找新房子的人,多會往這兩區塊搜尋,而南華路市中和的示範道路,街廓寬敞整齊,更是不少區外客指名的區域。

 

此區最大優勢就是環狀線將完工,讓景安站成為雙捷交會站,而此區房價也較前一站永安市場站便宜,每坪至少便宜5萬元,市容環境也比南勢角站佳,景安站與永安市場站相隔不遠,部分生活圈重複,讓不少人轉往此區購屋。

 

專家意見

永慶房屋中和景安店店長 李和安

景安站生活機能成熟,食衣住行兼備,由於聯外交通便捷,吸引不少區外客入住,想購買此區3房公寓,總價800~1200萬元,2房大樓約1000~1200萬元,3房1200~1600萬元,房價比前一站永安市場便宜,最大優勢則是明年環狀線完工,讓此區成為雙捷交會站。

 

小提醒

此區發展較早,部分巷弄較窄,道路門牌複雜,首次到訪者容易迷路;此外,景平路低樓層正對高架橋,有車潮噪音及風水問題,對於噪音敏感者,建議挑選高樓層戶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