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花博明年11月開幕 展館正式動工

2017/05/20 04:25文/地產天下

2018世界花博位於后里馬場的主展館已於上月正式開工。

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主要館場已於上月正式動工,這次花博共分為三大展區,分別為「外埔永豐園區」、「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

豐原慈濟宮為中心形成的廟東商圈是舊市區的核心區塊。

 

觀光旅遊局表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興建工程園區面積共計約30公頃,總經費計新台幣24億3000萬元,預計園區整體及聯外道路工程將於明年七月底前取得使用執照,9月試營運,11月正式開幕。

上週末台中市舉辦路跑活動,為花博暖身。

 

花博主展館上月動工  明年9月試營運

這次花博展館中最大承包商為瑞助營造,共承攬主展覽館「花艷館」、「發現館」、「探索館」、「花饗館」等4個展館工程,總體案量約8.74億。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正岳強調,在面對房地產大環境不景氣,公司不斷調整經營策略,也承攬不少公部門工程,如世大運的選手村和籃球館等,在公共工程方面已相當有經驗,這次身為世界花博主辦城市的在地廠商,相當有信心在市府和外界期待下完成本案。

富宇建設在距離豐原新站約500公尺處推出「富宇豐景」,打出月付6000起的彈性附款方式。

 

除了花博工程之外,豐原區在豐原大道與中正路口的「豐富特區」發展動向也備受矚目,原本的豐富專案預計打造成金融服務中心,在經過市府重新調整定位後已改為生技、醫療及健康有關產業創研專區,預計在5月上旬通過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之後,進行後續徵收公告、展開發價及施工等相關作業。

 

久樘「童年好好」是豐富專案區內第一個豪宅大樓新成屋,整體建蔽率僅33.55%,臨路退讓13米打造森林前庭、側院及生態後院,規劃地下2層地上12層,坪數41~55坪,每坪開價25萬元起,且戶戶三面採光,是豐原唯一單層三戶配置兩部電梯的新成屋大樓案。

 

 

看好豐原未來發展的富宇建設,目前的預售新案「豐景」及新成屋「晴美」都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其中「豐景」位置距離豐原高架車站約3分鐘車程,規劃24-38坪,打出訂金3萬、月付6000元的付款方式,還因熱銷提前動工。

 

而位於豐原署立醫院周邊的新成屋富宇「晴美」,則是瞄準換屋族,規劃45~56坪,每坪單價26~28萬元,3~4房的中坪數產品,目前即將完工,也是該區指標新案之一。

 

在地人依賴廟東生活圈 偏愛舊市區

舊市區方面,必優得建設也針對在地區域客戶推出「忠孝一品」,基地就坐落慈濟宮旁的廟東圈,就地理優勢來說,正好處於前站、東站、豐富專案三大區域核心,因近年區塊內幾乎無新案推出,4月公開很快就賣破八成。必優得建設總經理李柏毅指出,根據觀察,豐原老市區內的民眾還是習慣在地置產,尤其是在熟悉的廟東商圈一帶更是當地人的生活核心區域,也因此在如此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此案還能創下短短一個多月熱銷八成的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忠孝一品」將民眾關心的空污問題納入建築設計中,特別採用醫療級IQ-AIR全戶空氣清淨系統,與艾美、半導、四季酒店同等級,讓民眾回家後就可輕鬆遠離PM2.5。此案規劃31、37兩種坪數,格局2~3房,每坪開價25~28萬,預計2019年完工交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