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房價指數漲6.5%創3年新高 台灣仍排後段班

2017/06/19 16:11文/記者馮牧群

業者表示,房市買方剛回魂,尚未出現加價信心,需求以剛性自用為主,建議賣方、建商應持平以待。(本報資料照)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發表2017年Q1「全球房價指數」,根據官方統計機構房價數據,追蹤55個國家的房價表現,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內,全球房價年增率平均為6.5%,創下3年來新高,其中各有11個國家以雙位數狂漲,台灣則位在後段班,排到數第4名。

 

萊坊全球住宅研究部主管Kate Everett-Allen認為,全球面臨政局詭譎、大部分亞洲國家打房,及QE措施即將退場,但受惠於經濟成長、不動產的避險特性及融資容易,仍帶動全球房價上漲。

 

 台灣位在後段班,排名全球倒數第4,只領先烏克蘭、新加坡、希臘,但年跌幅已收斂為1.7%,且季成長2.6%。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說,Q1住宅成交量年增約4成,買氣有回穩跡象,而新北市、桃園市的新案成交熱潮,帶動整體房價,不但脫離急跌險境,也出現止跌訊號。

 

根據報告,冰島住宅市場新供給量少,支撐房價年漲17.8%,連兩季奪得全球房價漲幅之最,而香港市場無懼政府打房辣招頻頻,房價猶如脫韁野馬般的瘋漲,年漲幅達14.4%,位居全球第二。

 

香港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儘管住宅供給充足及利率上升會稍稍抑制房價,但需求強勁加上土地取得成本高、中資大舉入港,今年初以來,港府推出的住宅用地都被中資建商取得,總金額高達300億港幣,換算新台幣超過千億,將支撐香港房價,預期今年一般住宅市場看漲5%,豪宅市場看漲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