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G裝潢風水 當心觸禁忌

2017/07/03 11:45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坪數較小的房子容易發生大門打開直接看到客廳陽台或窗戶的穿堂煞,圖僅為示意作用。(特力屋提供)

文/風水專家 李咸陽

許多居家風水禁忌由於不斷傳遞及分享,不免發生斷章取義、以訛傳訛的情形。久而久之,真假難辨,錯誤的風水禁忌反而造成許多人進行裝潢時的困擾,有哪些禁忌應該特別注意?

 

一、房中房:臥房中如有另外一扇門通往另外一個房間,這種狀況在風水中被認為是「外遇」的格局,然而很多住家設計,有些人只要看到衣帽間,就直覺是房中房,其實真正的房中房,必須該房內同樣有床舖設置,或通往該房的內門和真正的內門相仿,導致一房出現兩扇相同門板的設計,一時之間容易混淆何處為對外大門的.才能真正定義為房中房。

 

二、穿堂煞:大門打開直接看到客廳陽台或窗戶,一般被認定為「穿主財富不聚、人丁乏弱」的穿堂煞。許多坪數較小的房子尤其容易發生這種穿堂煞,往往為了設置玄關化煞,反而犧牲室內動線的便利性或空間利用。事實上,真正的穿堂煞,必須大門相對於後門,且兩側都直通戶外,但現在集合式住宅,大門打開通常是樓梯間,因此即便門對陽台,也不會發生穿堂煞的問題。

 

三、開門見廁所或廚房:古代廁所、廚房都獨立於主屋外,所以大門打開若直接看到廁所、廚房,前者有衛生問題,後者容易繚然火星,如今引申至室內的廁所或廚房,應該是擴大解釋,以現代住宅空間來看,至少要嚴格定義,開門後可見馬桶或爐灶,如此才符合衛生與公安考量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