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市交通2大利多 沿線房市受惠

2017/08/29 13:02文/記者葉思含

近來新竹市2大交通利多,成為在地話題。(圖/記者洪美秀攝)

近來新竹有2大交通利多,新竹市力推新竹火車站「大車站計畫」,未來將在車站旁調度站規劃3500坪商業設施,創造300個就業機會與4億元產值,另外,竹科光復路與國道重要路段的金城二路往光復路20米計劃道路,當地居民等了60年終於要開通,預計10月底完工,房市專家認為周邊房市皆可受惠。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新竹客運將翻轉為大車站,可消弭前後站的差距,帶動經濟發展與建設利多,沿線房市看好。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指出,大車站計畫有利新竹火車站商業價值,目前1樓店面產品單坪均價落在30~40萬,北門街、中正路等熱門路段,店面釋出稀有,4字頭起跳也不乏置產客出手。建議有意入住本區的民眾,也可趁盤整現況逢低入場,大樓公寓產品平均單價下修至20萬元,在地知名社區「敦煌」也有機會30萬以內購得,相較去年已屬親民。

 

至於竹科交通利多,金城二路往光復路的新闢道路,陳炳辰認為有利讓清交大生活圈房市小幅回溫,近2年當地住宅產品都盤整在單坪均價21~23萬元,但生活機能、置產出租有利於自住、投資兩買盤,未來在地行情有望增漲一成,像是建中一路上中大坪數的中古屋,單價在25~30萬元,買方進場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