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和我的冠軍老爹!0.5坪廁所給自己、5個北歐設計都為你

2017/09/29 11:30文/地產天下整理

原先的壁癌漏水老屋,如今卻成為3房2廳北歐風無印系住宅。(圖/澄橙設計)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李亞陵 圖片提供/澄橙設計

Before,私房設計學01,「再忙,也要陪你一起玩」的開放書房。(圖/澄橙設計)

After,私房設計學01,「再忙,也要陪你一起玩」的開放書房。(圖/澄橙設計)

 

22坪,原先的壁癌漏水老屋,如今卻成為的3房2廳北歐風無印系住宅--向來擅長老屋改造的澄橙設計,著重在聆聽業主內心的想法,並依循家族成員結構與需求,給予最適切的生活規劃。

Before,私房設計學02,採光 X 壁紙 X 色彩 正能量好感餐廳。(圖/澄橙設計)

 

「雖說是男主人在主導,但在溝通時可以發現,屋主每一個設計,幾乎都是為了孩子跟妻子。」澄橙設計表示道。一對年輕夫妻,還有尚在牙牙學語與爬行的一雙幼兒,針對一家四口的小家庭,設計師給予全然的開放式格局,讓一家人的活動盡可能集中在公領域範疇內,體現「遊戲生活」的意義。

After,私房設計學02,採光 X 壁紙 X 色彩 正能量好感餐廳。(圖/澄橙設計)

 

而採光問題,則是繼壁癌、漏水之後,最難解決之處,除了釋放前後陽台的採光,以分享光線的手法重塑明亮場景,也藉由輕質的材質與色調,成功將老舊屋況徹底改頭換面,譜寫全新風貌!

Before,私房設計學03,盡情塗鴉黑板牆,培育未來大藝術家。(圖/澄橙設計)

 

私房設計學 x 5

After,私房設計學03,盡情塗鴉黑板牆,培育未來大藝術家。(圖/澄橙設計)

 

私房設計學 01

「再忙,也要陪你一起玩」的開放書房

Before,私房設計學04,打造童趣廊道,玩具、公仔收納有著落。(圖/澄橙設計)

從事銀行業務的夫妻,回家後也需要一個在家工作區域,於是設計師將既有的前陽台局部納入室內、拓大廳區領域,在有限的坪數之中,打造出一小塊開放式閱讀場域,而如此設定,不僅創造公領域的親子互動時光,更造就延伸的視線,而天花橫樑反倒不再壓迫、而是構成一道軸線導引,延伸入門後的視野。

After,私房設計學04,打造童趣廊道,玩具、公仔收納有著落。(圖/澄橙設計)

 

私房設計學 02

採光 X 壁紙 X 色彩 正能量好感餐廳

Before,私房設計學05,情感再升級,愛妻專屬的陽光廚房。(圖/澄橙設計)

原先屋高並不高,且存在突兀樑體,為了拓增空間感,盡可能保有天花高度,同時以清玻格子拉門重塑廚房門片、搭配窗光的引渡,不僅讓餐廳顯得明亮放大,也巧妙解決一旁客廳的昏暗無光;同時運用淺藍色、清水模壁紙等妝點壁面,營造出沉穩又輕盈的色調底蘊,儼然是最愉悅、最適合闔家團聚的用餐領域。

After,私房設計學05,情感再升級,愛妻專屬的陽光廚房。(圖/澄橙設計)

 

私房設計學 03

盡情塗鴉黑板牆,培育未來大藝術家

Before,男主人唯一的需求,在於一間不到0.5坪的迷你廁所。(圖/澄橙設計)

空間內大面積鋪述超耐磨地板,規劃出最適合孩子盡情活動的場域,而針對門口旁的突兀結構柱,也聰明地結合黑板牆設計,瞬間弱化柱體存在,也兼顧生活機能;這裡是孩子未來的塗鴉牆、夫妻之間的留言板,側邊更置入小巧的展示收納功能,成為孩子將來的童書放置區。

After,男主人唯一的需求,在於一間不到0.5坪的迷你廁所。(圖/澄橙設計)

 

私房設計學 04

打造童趣廊道,玩具、公仔收納有著落

澄橙設計陳光哲、陳若雲、楊重志。(圖/澄橙設計)

善用廊道段落,在門片與門片之間,打造一座展示型收納櫃體,讓收藏公仔成為生活裝飾焦點、形構美麗風景,而上下櫃則是收納櫃體,用以放置家用品及孩子的玩具;居宅內的每一項收納機能,都充分結合格局條件,幾乎沒有看到突兀的櫃體存在,盡可能地維持 22 坪的空間感。

 

私房設計學 05

情感再升級,愛妻專屬的陽光廚房

原先晦暗狹窄的廚房,在整合後陽台的部分區塊後,不僅延伸了整個活動空間,也納入好採光與好景觀;原先糟糕的地坪及壁面狀況,也經由波紋磚、小花磚的細緻鋪述、瞬間改頭換面,搭配完美廚具機能配備,成為有如國外雜誌才會出現的美麗廚房。

 

小編的最愛

在整個居家設計之中,男主人提出的每項要求都是為了妻子跟兒女,而他唯一的需求,既不是書房、也非更衣間,而在於一間不到 0.5 坪的迷你廁所;設計師將原先的一間衛浴拆解為二,一間是備有淋浴功能的客衛,另一間,則專屬男主人使用,有著獨立馬桶、以及趣味的造型燈泡,極其私密的空間屬性,讓屋主可在此盡情閱讀、沉思及放鬆。

 

 

Home Data
設計公司:澄橙設計
設計師:陳光哲、楊重志
設計風格:北歐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22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清水模壁紙、超耐磨木地板、黑板漆、波紋磚、花磚、雪白銀狐地壁磚、清玻璃、木作貼皮、鐵件

 

澄橙設計陳光哲、陳若雲、楊重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華街101-2號1樓
電話:0910063285、02-26596906
傳真:02-26274946
網站:chen2design.com
Email:chen2design.bruce@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