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老屋重建開放申請 最高獎勵容積1.3倍

2017/11/08 18:39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都發局今日領先全國公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計畫作業要點」,受理30年以上合法房屋,經結構安全評估達危險程度且不具改善效益,免經審議程序,享有最高1.3倍獎勵容積,30日內即可核准。

老舊危房的屋主有福了,危老屋重建高市領先全國開放受理申請!高雄市政府都發局今日率先全國公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計畫作業要點」,受理30年以上合法房屋,經結構安全性能評估達危險程度且不具改善效益或無電梯者申請重建,免經審議程序,並享有最高1.3倍獎勵容積,30日內即可核准!

 

高市府都發局指出,高雄30年以上老屋占全市所有建物45%,政府透過簡化繁瑣冗長行政流程且給予適度誘因,可鼓勵民間自主重建。如果市民有危老屋重建需求,可取得全體所有權人同意,先向工務局確認是否符合危險或老舊合法建築物資格,再檢附重建計畫與相關文件向都發局申請重建容積獎勵。都發局亦將作業要點及書表格式及撰寫範例一併公告在都發局官網,讓民眾能簡單、快速提出申請。

 

都發局表示,自今年8月內政部公告危老屋重建獎勵辦法後,已接獲多起民眾詢問如何申請及撰寫重建計畫,但內政部將重建計畫申請書表及撰寫格式授權各地方自行訂定,目前各地方政府仍在研議階段,高雄則領先全國完成法制作業,即日起可受理申請。因政策初上路,許多民眾對於危老屋重建相關內容及程序還有許多疑問,都發局也說明近期內將在市區及鳳山、旗山、岡山等地舉辦說明會為民眾釋疑,屆時會再公告時間地點,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