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要拆也不怕 頂加身價抗跌

2017/12/11 17:00文/記者葉思含

近來頂樓加蓋違建接連大火,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加強取締、違建一定拆,不過頂樓加蓋具備使用空間優勢,不但交易量維持一定買氣與水準,房價也相對抗跌。

近來頂樓加蓋違建接連大火,違建危害居住生命安全成為全民探討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加強取締、違建一定拆,不過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頂樓加蓋具備使用空間優勢,不但交易量維持一定買氣與水準,房價也相對抗跌。

台北市公寓頂加歷年價量

 

自2012年文林苑風波後打亂過去老公寓都更行情,以及官方多次喊話要強拆高風險違建,讓市場多次看衰公寓產品,然而觀察自2014迄今歷年公寓頂加價量,僅在2014年柯P放狠話出現量能下滑,隔年立即回溫,而今年前3季的量能已來到357棟,保持去年水準不成問題,此外,頂加價格雖然走弱,卻也在不到1成的範圍,在偏冷房市中相對保值抗跌。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台北市的高房價令民眾也只能在公寓類的低價物件著手,而非自住的置產收租族群也看準相對便宜的頂加出租,仍有租屋族群願意買單,也抱著僥倖心態規避政府單位取締強拆。

 

陳炳辰表示,以南港區為例,近2年中坡南路、玉成街、成福路都有5字頭,甚至出現6字頭單價的頂加公寓成交,均價也由從去年的42萬逐漸回溫至今年的45.2萬,鄰近公寓單坪月租金只需6、700元,但大樓則都要千元起跳,租屋族群能省則省,40萬買公寓置產收租就擁輕鬆2%投報率,都讓公寓房市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