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飯店調查報告書 台北房價表現最差

2018/02/26 12:06文/記者馮牧群

近年雖受到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影響,觀光旅遊產業稍微不如預期,但商仲業者認為,陸客短缺陣痛期反而是讓整體旅遊業淘汰洗牌的更新期。(記者黃建豪攝)

高力國際最新發布的「高力國際飯店調查報告書」指出,自金融海嘯後亞太區旅遊人數持續穩定成長,尤其受惠於廉航盛行、旅館客房品質提升等優勢,去年亞太區每間客房收入平均增加0.7%,以澳洲、法屬波利尼西亞、紐西蘭表現最佳,反觀首爾、台北的每晚房價表現最差;預計2018年旅遊人口會較2017年成長約4.5%,客房收入再增長3%。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分析,台灣近年雖受到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影響,觀光旅遊產業稍微不如預期,但台灣特殊的地緣性、文化特色還有天然環境仍受日本、韓國、香港及東南亞旅客青睞,因此優質的旅館產品依然前景可期,尤其是近年來許多大型連鎖國際飯店逢低搶進台灣,就是看好未來觀光產業成長的有力證明。

 

高力國際市場推廣及企業傳訊部董事朱秉瑩指出,2018年旅遊飯店業觀測重點將以外匯走勢為主,較弱的貨幣區域持續受益於入境旅遊,廉航大幅拓展新航線也將帶動亞太區旅遊業成長。預期將以曼谷、新加坡、東京與吉隆坡為首,反觀台北相較於其它旅遊城市的蓬勃發展,將受到更嚴峻的考驗,近3年新建的飯店受限於高持有稅新制,大幅影響旅館營收,讓許多有意願提升飯店服務品質與硬體設施的業者望之卻步,這是台灣飯店在國際化與服務水平方面的隱憂。

 

高力國際投資部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認為,目前陸客短缺的陣痛期反而是讓台灣整體旅遊業者淘汰洗牌的更新期,前幾年因應陸客來台觀光人潮,很多B辦和郊區舊大樓重整為飯店旅館,造成過度供給和良莠不齊的狀況,對市場而言並不健康。未來計劃進入台灣的高端國際飯店,大多以都會型商務酒店或結合觀光景觀的頂級渡假村,迎合高端客層的不同需求,憑藉著國際化經營模式和差異化定位取得最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