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薑還是老的辣 海悅蟬聯去年代銷冠軍

2018/03/22 16:09文/記者朱語蕎

海悅國際蟬聯去年代銷寶座,去年承接新竹百億元的「竹科悅揚」建案,創銷售佳績。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代銷金額排行,去年承接案量冠軍前10名分別是:海悅、新聯陽、甲山林、創意家、璞園、新理想、翰昌、信義、新高創、華磐,前4名仍由傳統4大代銷佔據,信義代銷則在睽違兩年後,再次重回10大代銷行列,去年受惠建商讓利,多數代銷都交出漂亮成績單。

 

持續蟬聯代銷王桂冠的海悅國際,去年承接建案數量與總案量均得第1,全年接案量達638.4億,包括兩個百億大案「竹科悅揚」、「久泰皇品」。《住展》表示,海悅去年接案可謂蠶食、鯨吞二招並進,大至百億量體的指標案,小至總銷只有1億多的微型建案都接。

 

建商讓利 代銷交出漂亮成績單

排名第2~4名的代銷,去年接案幾乎全限縮在大台北地區,第4名為創意家行銷,案量為163億,年減23.5億、年減幅約12.7%,創意家去年主要承接大北台地區的建案,只有桃園「國泰水秀」一案例外。保守回防大台北的還有甲山林機構;甲山林去年承接銷售的建案全在大台北地區,而且多集中在新北市重劃區。

 

而新聯陽實業去年接案範圍雖也侷限於大台北,但案量卻呈現噴發式成長,去年總案量高達574.1億,較前年暴增357億、年增幅約165%,是4大代銷唯一一家案量成長者,排名升至十大代銷榜第2名,其中大坪數案量占總案量約五成,大坪數案量占比之高,在代銷業界內實屬罕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從2017年十大代銷排行榜來看,前9個名字均為老面孔,意味著在房市修正期中,傳統老代銷、大型代銷較能適合市場變化,新代銷或中、小型代銷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