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時價房價指數出爐 北部下跌南部熱

2018/03/29 17:28文/記者葉思含

好時價房價指數顯示,2017年全台房價從3月起房價指數連續正成長,但成長幅度有限,整體呈現北冷南熱。

根據最新出爐好時價房價指數顯示,全台灣房價高峰出現在2015年4月,之後呈向下修正趨勢,並在2017年3月達到低點,近2年來下修3.68%。觀察2017年全台房價表現,從3月起房價指數連續正成長,但成長幅度有限,整體而言仍然屬於穩定波動階段,整體呈現北冷南熱。交易量部分,摒除季節性因素仍低於5年平均值,但已逐漸向上靠攏,呈現稍微回溫的趨勢。

 

觀察各縣市的房價表現,北冷南熱的趨勢仍然相當明顯。與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苗栗縣的房價下跌,其餘縣市皆上漲,帶動全台房價指數正成長。房價上漲的縣市中,漲幅由南投縣奪冠,較去年同期上漲約1成,其次依序為屏東縣、彰化縣、宜蘭縣,漲幅皆大於5%。下跌的縣市中,苗栗縣跌幅逾4%最多,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跌幅較為收斂,皆在2%以內。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經歷3年多盤整,房價皆明顯修正,其中台北市已跌回5年前的房價水準,而新北市、桃園市與房價高點相比跌幅分別約7%、8%,但與5年前相比則仍分別高出約10%、17%。從房價指數的趨勢來看,北北桃的房市仍處在穩定盤整的秋冬,暫時未回溫。

 

台北市蛋黃區房價破基期 

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房價表現,出現「蛋黃破盤」的局面,多數行政區已向下修正到5年前的房價水準,屬於蛋黃的大安區、信義區甚至跌破該水準,大安區房價指數來到95出頭,低於2013年1月的基期,信義區的指數則來到97至98之間,同樣破盤低於基期,顯示房價愈高的地區,修正的力道愈大。此外,從台北市的漲跌地圖來看,房市表現較去年好的行政區有文山區、中正區及松山區,其中以文山區最抗跌,房價指數甚至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