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房租年年漲 六福皇宮年底吹熄燈號

2018/04/11 14:26文/記者馮牧群

因房租太高,營收趕不上漲租,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決定今年租約期滿後歇業。(資料照)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的六福皇宮為六福集團旗下飯店,營運近20年確定將於今年底歇業,由於房租年年調漲,營收趕不上支出,加上房東國泰人壽要求收回,因此租約期滿後結束營業,還要付給國壽4億違約金。

 

身為台北市第一家威斯汀品牌的六福皇宮,自1999年開幕以來,為台北市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寫下歷史新頁,即便遭逢市場變化,2017年平均住房率仍維持近7成,平均房價6387元,高於台北市平均房價4607元,表現不遜於同業。然而,六福皇宮租金占比高且連年調漲,經過長年協商未果,非營運成本逐年增加,據悉,儘管一年業績約12億貢獻集團總營收近1/3,長期以來卻未對集團獲利有正面貢獻。

 

「房租太高,營收趕不上漲租」是六福皇宮決定歇業的主因,根據六福年報推估,六福皇宮每年繳交租金超過5億元。國壽回應,到期不續約是因雙方租金條件談不攏,且租約已到期,決定收回更新設備與裝潢後再行招租,對象以飯店業者為主。

 

南京松江商圈租金連漲6年 空置率降低

根據世邦魏理仕調查,六福皇宮所在的南京松江商圈,今年Q1的A辦空置率為17.4%,B辦為6.3%,都較去年同期好轉;商圈內A辦與B辦平均租金已連續六年上漲,A辦行情今年Q1已來到每坪2026元,正式突破2千大關,B辦則為每坪1771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