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武營文化中心10月啟用 造價百億超頂級

2018/06/05 15:20文/記者林耀文

耗資百億元打造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今年10月13日完工啟用並舉辦開幕季活動,結合廣達14.2萬坪的衛武營都會公園綠地,形成優質居住環境。

耗資百億元打造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於今年10月13日完工啟用並舉辦開幕季活動,結合廣達14.2萬坪的衛武營都會公園綠地,形成優質居住環境。高雄建築業界則呼籲,南部企業界與建築業應多支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活動,讓高雄城市意象蛻變改觀成為富含人文素養的國際港灣城市,營造宜居城市的環境,中長期更利於吸引人才進駐。

 

佔地約3萬坪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位於高雄市鳳山區,由文化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負責興建工程,是第1座位於南臺灣的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也是臺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完工後將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營運。

 

主體建築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設計,包含4個室內表演廳院,分別為2260席座位的歌劇院、2000席座位的音樂廳、1254席座位的戲劇院與470席座位的表演廳,南側設有戶外劇場,與廣達47公頃(約14.2萬坪)都會公園中央草坪連結,預計可容納3萬人欣賞戶外演出活動。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暨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積極支持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舉辦開幕季藝文表演活動,也公開呼籲企業界與建築界多加支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藝文活動,讓高雄城市意象改觀向上提升。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衛武營開幕象徵高雄蛻變,不再是過去人稱的文化沙漠,將翻轉成為深耕藝術的城市。目前政府積極推動高雄重大建設計劃,除了硬體建設,軟體建設也是重點項目,因此企業界與建築界,應多加支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的藝文活動,營造更宜居的城市意象與人文藝術氛圍,除了有利吸引人才回流,中長期也對房市重回正軌具正面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