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案、成交雙增 住展風向球3個月連續揚升

2018/06/07 15:53文/記者葉思含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今年5月分數來到34分,較4月微增0.1分,已連續3月亮出黃藍燈,預售屋推案量與成交組數等2項分數上揚。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今年5月分數來到34分,較4月微增0.1分,已連續3月亮出黃藍燈。根據風向球6項統計指標,預售屋推案量與成交組數等2項分數上揚,議價率與來人組數持平,僅新成屋供給量分數減少。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來新建案市場呈現溫吞前進的格局,雖然推案量大,但成交速度仍舊不快,預料未來1、2個月市況變化幅度應該不大。

推案信心擋不住 預售案量直衝700億

5月正值房市520檔,預售屋推案量能衝至約700億,據住展統計,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市中山「中山Q1」、北投「恆合江山」、新北市中和「玖原君邸」與「漢寶之星」、土城「清水湛」與「弘暉大苑」、三重「仁仁愛」、林口「力璞之星」、桃園中壢「成家大璽」、龜山「奇幻莊園」和「九揚華典」。

成屋新增供給量雖比4月減少,仍有千戶水準,其中單一案量逾15億以上的指標案為北市大安「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中正「昇陽城中」、新北市三重「久保立」和「長虹天馥」、桃園中壢「站前A+」。

讓利不手軟 總價大降逾五百萬

在來人與成交組數方面,北台灣各縣市以桃園、新竹成長較明顯,呈現人氣、買氣雙升的市況,桃園月增幅約2成、新竹則增約1成;基隆與宜蘭來人量也大增,但原因是先前基期太低,但買氣增加不多。新北市來人量持平,成交則僅稍微減少;北市來人量減逾1成,成交組數則減約1成,表現相對弱勢,可能與新案價格多偏高導致買方觀望有關。

何世昌指出,北台灣5月新建案市場來人量與4月差距不大,但成交組數略增約一成,主要來自桃、竹地區貢獻。台北市雖然表現乏力,但近期豪宅銷售卻不差,原因是線上銷售中的豪宅案維持讓利姿態不變,再加上房市恐慌氣氛不再,客戶出手意願提高,因而成交狀況比去年來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