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受濕冷影響 北台灣1月成交增1成

2018/02/08 17:05文/記者朱語蕎

即便已近農曆年假,北台灣預售推案仍十分熱絡,成交組數也較上個月增加。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最新1月總分為30.2分,較去年12月微減0.42.9分,對應燈號仍是藍燈,已連續兩個月亮藍燈,各項統計指標中,新成屋供給量減少1.4分最多,預售屋供給量和成交組數都上升,整體看屋組數和成交組數都比預期好。

 

1月預售推案意外踴躍,衝出逾4百億量體,以大台北案量最多,,單一案量達10億以上的指標案為松山「華固敦品」、萬華「岳泰豐鼎」、內湖「遠雄常御」與「碧湖天」、板橋「鉅陞河藍灣」和「雙江翠—新月天地」、五股「大河琉御」、中壢「明日朗朗」、桃園「定泰經國翫」等案。

 

但成屋供給量卻呈現緊縮,主要是因農曆年節將近,買成屋已趕不及年節年入厝、辦理交屋手續也會因放長假而卡到時間,通常會等到年後才公開,所以1月新釋出的成屋案與往年一樣都不多,只約2百多戶,而單一案量達10億以上的指標案則僅有萬華「昇陽鵬城」一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1月整體來人與成交組數表現均比預期中好,其中,來人組數分數與前月維持同樣水準,但比去年同期大增3成,一方面是買方看屋意願明顯提升,縱使天候濕冷,仍有人願意出門看屋;另外,建案促銷活動增加,以及特定區域讓利案持續以低價吸引來客,達到了不效的效果。

 

成交組數還比去年12月增約1成,台北市中心、板橋、土城、汐止、淡水、內壢等地買氣都不錯。從近期市況觀察,似乎只要產品定位、或者價格對了就能賣,淡、旺季的影響力不如以往那麼強。

 

淡季不淡 淡水買氣穩定

以淡水與宜蘭為例,按慣例夏天是淡水房市旺季,冬天因多雨濕冷,是房市傳統淡季。然而,冬天卻是宜蘭房市傳統旺季,因為宜蘭盛產的溫泉宅,在冰冷的冬天賣得特別好。但今年冬天,淡水因持續讓利而買氣依然穩定,不見淡季的消沉,但宜蘭因溫泉宅價格還是很貴,絲毫感受不到旺季應有的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