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易買也捨不得賣 北市去年每百戶僅1.5戶轉手

2018/06/25 16:35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住戶居住穩定,加上房價高入手不易,呈現不易買也捨不得賣狀況,中山區則是流通率和交易量最多的行政區。

台北市素地稀少,新推建案數量有限,不少屋主持有後也捨不得轉手,根據台北市地政局資料顯示,對比全市建物棟數110萬棟數量,去年全年交易棟數約1.66萬棟,等於每百戶僅有1.5戶轉手,流通率只有2013年的一半,其中,以中山區流通率最高,最低則是大安區。

 

從台北市房地交易流通率來看,存量(建築棟數_逐年增加,流通(交易棟數)則逐年遞減,2017年交易棟數相較2016年小幅增加,但仍僅是2013年房市高峰時期的一半,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每年新推案有限,市場新增供給數量相對較少,購置新屋入住狀況也不若新北市熱絡。

 

此外,台北市各項機能完善,多數北市住戶居住狀況穩定,沒有特殊需求條件下,缺少移居動機,自然不會將房子釋出。而台北市早期購屋門檻較低,近年房價早高,導致交易棟數不易大幅增加,流通率自然維持低檔。

 

從區域來看,中山區交易棟數及流通率都是北市之冠,其次是北投區,而較多新成屋可選擇的內湖區則是流通率第3名區域。有趣的是,位在市中心且相對高價的區域,像是中正區、松山區、信義區和大安區,流通率反而在水準之下,一方面可能是房價較高,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生活太便利,住戶缺少買賣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