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中山女中生活圈 名宅行情高

2017/09/16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女中位處市中心商業區,周邊機能發達。

中山區的中山女中位在長安東路及建國北路口,周邊商業機能發達,鄰近南京東路商辦中心,住宅則集中在朱崙街、長安東路一帶,產品呈現兩極化,有不少總價破億元的頂級豪宅,也有一千多萬元的公寓產品可選擇,新案開價每坪都破百萬元,行情頗高。

遼寧街商家眾多,晚上有許多小吃攤販。

 

中山女中生活圈大致以長安東路、建國北路、復興南路及南京東路所圍成的街廓為主,生活機能發展成熟,食衣住行均有,是台北市蛋黃區塊,南京東路有台北華爾街之稱,銀行、企業公司林立,龍江路、遼寧街商家眾多,遼寧街晚上還有小吃攤販可覓食,採買可至長春市場、中崙大潤發,到微風百貨也不遠,機能完善。

 

聯外交通部分,由於位處市中心,開車經主要幹道到各區都相當便利,南京東路、松江路和長安東路都有許多公車班次,捷運則鄰近南京復興及松江南京站,兩個捷運站都是雙捷交會站,轉乘到其它捷運路線都很方便。

 

新案開價破百萬 坪數漸縮小

區內新案有位在長安東路的新成屋「冠德君閱」,採SRC搭配新日鐵制震系統,訴求耐震係數可達0.264g,規劃24~28坪小坪數,每坪開價120~150萬元。八德路有興建中的都更案「然花苑」,目前銷售50~77坪產品,基地鄰近微風廣場和大潤發,每坪135~140萬元,現場銷售人員表示,此案雖只蓋13層樓,但都規劃坡道平面車位,戶戶樓高3.5米,是此區難得全新社區。

 

龍江路有小宅建案「榮御中山」,標準戶15.45、27.04坪,戶戶樓高3.6米,每坪開價117萬元起。稍遠一點的還有八德路二段的「華固樂慕」,採SRC雙制震系統,規劃64~74坪3+1房產品,每坪開價100~140萬元,預計2019年初完工。

 

信義房屋建國南京店專案經理陳紜佩表示,中山女中生活圈內產品相當多元,有億級以上豪宅,也有小套房及一般3房產品,建國北路周邊的大樓每坪75~85萬元,華廈每坪65~75萬元,公寓每坪則在55~65萬元。長安東路有「長安賦」一、二期社區,但釋出不多,坪數是45~60坪產品,每坪76~85萬元。

 

朱崙街名宅多 總價逾億元

朱崙街因環境清幽,有不少名人住戶加持,被稱為名人巷,知名社區有「鈞藏」、「達官苑」、「九仰」等豪宅,以「鈞藏」為例,根據實價登錄最新資料,近兩年有9筆交易,每坪成交在108~110萬間,陳紜佩說,「九仰」今年也成交一筆11樓物件,總價2億多元含5個車位,而「達官苑」總價也要約6千萬元,都是區內指標豪宅。

 

除了頂級豪宅,區內也有小套房產品,主要集中在建國北路,像是「南京沃荷」、「悅禾琚」,都是挑高3.6米住家,每坪80~88萬元,總價約千萬元;陳紜佩表示,想在此區購買2房,總價預算約1800~2000萬元,想買3房有電梯的物件,總價則要3000萬,若預算不足,可找長安東路、龍江路巷弄內華廈或公寓,價格相對平實。

 

另外在中山女中南側有公辦都更案開發中,基地面積3.47公頃,將分為兩期招商規劃,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表示,未來可能採地上權開發模式,與中央合作規劃公共住宅,市府預估可分回約100戶作為公共住宅。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建國南京店專案經理 陳紜佩

此區生活機能好,且巷弄內住宅環境清幽,吸引不少名人住戶,朱崙街名人巷帶動區內豪宅名氣,近兩年房價下修,區內房價也有修正,豪宅價格約下修2成,近期因股市上萬點,且未有新政策干擾,多數買方認為買點已到而轉趨積極,讓成交量大增,尤其是知名社區更是搶手,但單價想回到3年前高點已不太可能。

 

 

小提醒

此區商業機能發達,住商未分離,若注重生活品質的人,要避免選擇遼寧街或主要幹道住家;另外,此區不少屋齡較舊的公寓,後方與鄰棟棟距近且無採光,空氣流通差,最好選擇有防火巷的產品。

 

 

 

朱崙街有許多名人住戶,豪宅指名度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